鄉福首頁
172期 >
2002年4月
來自心靈深處的迴響
       陳秋華

 

當我聽到或看到國外的弟兄姊妹紛紛回台灣來投入鄉村福音工作時,除了感動、感謝神,令我想到台灣的弟兄姊妹,也有許多激勵我們的。近來收到一位年輕姊妹的分享,經過她同意刊載,我想藉著以下這兩篇文字和大家分享,除了提醒我們為主做工的心志之外,也鼓勵大家站在現在的時間點,去看看心靈深處是否也激盪出不同的迴響。

Dear All:

最近雖然經過了一些事情,但都感謝主,願我在當中學會寶貴的功課。

此時的心境是輕鬆的,心靈是自由的。求主幫助我永不忘記祂的恩典。

從神來的喜樂是人、環境奪不走的;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

也想請你們當我的見証人,我求主幫助我永遠不要忘記兩件事:

1、神永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沒有其他的位置,單單討祂的喜悅。

2、我沒有一天、一時、一刻是不需要主的,任何時候我都需要祂。

如果有一天我竟忘了和神這最深的約定,你們就提醒我,好嗎?

Dear All:

「在苦難中我們要更多的讚美、感謝神…」這些話相信我們太常聽到而有些習以為常。

以前的矛盾,在那樣的景況中甚至覺得神都幫不了我,如何還能感恩?

如今真的體會「凡事謝恩」,因為神掌權,一切不會是徒然的。

我在想,其實神不管我們的環境如何,祂對我們的愛有不同嗎?只是我們太軟弱,在順境中太容易忘記神,在逆境中才驚覺自己的有限,回轉向神。

也唯有此時,我們謙卑,我們的心向著神,才能感受神的同在、經歷神的作為。

之前的矛盾,為什麼自己那麼現實?總在困境中才想到神?原來這真是人性。

也所以說: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之後的矛盾,處順境時竟覺不自在,害怕不是出於神,神不是要利用苦難環境磨練我的嗎?現在才知道自己眼光是何等狹隘,為何侷限於環境呢?神是超越環境的神,祂對我們的愛是不變的。神的賞賜何等的大,為何如此小信呢?神不應許環境,但祂卻賜下真正的平安。祂要給我們的是超越環境的信心。真正的信心。

「耶和華上帝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84:11)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