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4期 >
2002年6月

愛恩台福基督教會2002年暑期台灣宣教 短宣快訊╱----點點滴滴-----短宣在北斗(音寶斗)
續林華山醫師夫婦參加愛恩台福教會暑假台灣短宣隊

       劉碧珠

 



整裝待發

神奇妙的安排比自家更理想又舒適的中途站--鄭光人醫師診所、住家兼小型神學宛。是神預備的集訓處,在此有四天的時間調整時差及補給應備教材。不只他們“好款待”,醫師娘阮慧玲姊的令尊阮德茂老先生,更勉勵隊員並題詩一首惠學子。

莊師母“顧頭看尾”,在鄭醫師家集訓後,行李打包時,順手牽羊,將醫師家的兩台電風扇誤作行李裝上車,待發現時已全軍在北斗,北斗教會小,人多天又熱,鄭醫師於是成就美事慷慨奉獻--萬事互相效力。

北斗教會才成立一年,沒有全職牧師,全賴一對夫婦擺麵攤來維持,來呷麵的人如面呈愁容,就是他們傳福音的對象,很多的這些愁客,就是隔週教會的新朋友,一碗麵50元,這碗“福音麵”豈不是五餅二魚的台灣版?

“霧剎剎”凡事禱告

第一站北斗貴格教會,來了將近一百個小朋友,“不曾剃頭去遇到鬍鬢”,雖有備而來還是手忙腳亂。整個聚會場地不過是15’×40’,中午二個小時午睡休息,只能就地而眠。為此人人脫鞋,想像門外一百多雙鞋子,也夠壯觀了!

晨更後,第一件事先做的就是收拾行李,搬出室外,因為昨晚睡覺的石板地舖是今天的教室,如逢下雨,又得趕緊收衣(晾在外面)再把行李搬進來。學會為天氣禱告!

天未破曉,欲暗還明之際,陳媽媽和香蘭姊己結束晨更出發採購去,陌生地禱告求主帶路到大買家,“一腳步一禱告”,神奇妙帶路,滿載而歸。是的,凡事要禱告,包括買菜!

不能僵化又得保持秩序

一百個小朋友當中總有幾個頑皮搗蛋的“寶貝”,李詠誌,他塊頭大講話粗,能吃!會打架!登高一呼,全班紛相仿效,老師利用罰站時間對他個別談道,帶領他決志。在傳真回美的代禱信中,特別提醒會友為他代禱。營會結束後,請小朋友星期日回來上主日學,一百個人當中第一個回來的--是他!李詠誌!(寫稿時接到北斗朱媽媽的電話,知道李詠誌不但每個禮拜來主日學,也會邀朋友來並學習會奉獻,就是嘴還髒。)

有三個小朋友,來時頸上掛著“符”,幸香姊看了特別有負擔,為他們個別談道禱告,最後一天呼召時,其中兩位舉手決志,也拿去了掛在身上的“符”,幸香姊追問何故?謂耶穌在我心裡賜我平安。

Jeanne老師的見證,用蘇打粉加醋使它起泡沫來示範她的易怒,但神的愛一點一匙的把泡沫除掉,見證神在她身上的工作。花樣新奇別有一招,小朋友莫不瞠目結舌。

Ken老師在北斗,第一天就被蚊子叮得手、腳甚至在臉上都是一顆顆像紅豆冰,碧珠阿姨看了心疼。“是因為我的血sweet”,“No!是因為有耶穌的血在你裡面”,碧珠阿姨稱讚並安慰他:“Yes!連蚊子也想得救”,Ken這個神學生三句不離本行:“那還得了!蚊子豈不上天堂咬你?!”

幸逢北斗貴格教會週年慶,來了將近三百人,擠在小小的地方,神預備隔壁楊老先生,讓教會使用他家前廊,擺了長桌,佳賓美食,場面熱鬧,不像聚會倒像古早時娶新娘“辦桌請人客”。

另一類的傳福音

晚上在正實孵蛋場的外面空曠地,有一堂醫療講座,是一所全是“公”(工)人在孵蛋的孵蛋場講“查某人”甭生蛋的更年期。在月光下,攝影機帶來的燈光,吸引了不少蚊子、蟑螂和叫不出名的飛蟲,在銀幕上飛來飛去,醫師娘一手操作電腦一手拍蚊子。人能用卵再造人卻管不了一隻蚊子!!

講座當中來了一位姊妹受鬼魔捆綁二十年,從台灣頭拜到台灣尾,時常魔性發作全家不得安寧,莊牧師、師母及兄姊合力禱告,奉主名趕鬼,緊接著幾天的跟進陪談,家人看著神奇妙的作為在她身上的改變,全家七口受洗歸入主名。(短宣隊到達台南時接到電話,北斗還有被鬼附的童乩聞風而至上門求救。)

朱媽媽的家人尚未蒙恩,安排短宣隊全體在營會後去她娘家吃晚餐,翻新過的三合院,仍具古韻。正廳外的廣場,擺著一條長桌,幾十把小矮蹬散在四圍,一小撮人圍著在烘“桶仔雞”,一些人圍在用磚塊搭起的土法製BBQ上烤褒葉的“腳白筍”(熟後剝葉吃,筍又白又嫩),姊妹正在準備“生吃冷凍苦瓜”、冬瓜茶、千草冰--傳福音的酸、甜、甘、苦都嘗了!

一晚,營會後大雨滂沱,家長被“困”在教會裡,兄姊趁機個人談道,小小會堂,幾人樓上,幾人樓下各聚一角,聖靈大大作工如同外面大雨傾盆而下,不久先後個個決志,牧師應接不暇措手不及作祝福禱告,我們的心是又驚!!又喜!!與彼得順服主,往深處拋網,有感同身受的共嗚。

營會最後一晚成果展親子會大爆滿,小朋友上台唱英文歌,用現學的會話演劇,老師們也演一場音樂啞劇—KingofHearts,帶上面具演假冒偽善的人,台下“笑”果出奇,掌聲不息,下台鞠躬時,父母們還大聲喊“明年再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