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4期 >
2002年6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您走在永生的“康莊大道”上已經好久了嗎?您享受一切的平安喜樂也很“順其自然”了嗎?我是很久了,久到有點不在乎別人是否也在永生的行列中!也享受慣了這豐盛的平安喜樂,以致於漠視尚有許多人仍在流離困苦中。

這景況正如一群工人正在打造排水溝,忽然污泥牆倒塌下來,一些工人就被活埋在那兒,一群圍觀者蜂湧而來,有的或許還帶些興奮,可以目睹這一幕,或許有些混亂吵雜,只有少數幾位會嘗試想去拯救受害者;這時有一個人來了,說:「少年的,你知道嗎?你兄弟也下到那兒去了!」聽了這話一定不再是看熱鬧的旁觀者,馬上脫了外套,捲起袖子、抓起鏟子,瘋狂似的拼命挖,直到那陷入土堆中的受困者被挖出、被救起,重獲生命。

大多數的人陷在罪的蹂躪中不能自拔,等待神的救援,他們是神的兒女,豈不就是我們的弟兄嗎?我豈不感受他們的痛苦呻吟、奮力掙扎嗎?保羅說:「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他心裡所願的,向神所求的就是要人得救。讓他的心願成為我們共同的心願,讓他心裡所求的,也是我們終日心裡所求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