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3期 >
2004年1月
七股工作區
       楊定修╱施大俊╱上恩、上慈

 

七股鄉╱人口數:26,164人╱寺廟數:31
照片-七股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讀這一節經文時,讓我回憶今年春天冬萍姊妹帶我去玉成村看一位被苦難壓傷,穿十幾年沒換過破爛衣服的老婦人 “黃月女”的那一幕。她七十六歲的臉上滿佈皺紋,頭髮灰白,面容憔悴,長年累月坐在長青苔的矮磚上。東安福音隊曾經去為她禱告,得到的回應總是一聲長長的哀嘆!眼神茫然地說「你們若像我這樣,也會跟我一樣啦!不必為我禱告,若能現在就倒下去最好…唉!禱告沒有用啦!」若我們說「耶穌擔當你的痛苦」她總是以閩南語說「耶穌把我帶回去最好!」又是一聲長長的嘆息!她的苦難在此略略一提。她丈夫娶小,讓她心靈受創,家裡又發生火災,十幾年前大兒子失蹤一直沒回來過,令她心靈疼痛不堪。聽村民說小老婆的一個兒子對她非常孝順,算是惟一能安慰她失子之痛的人,幾年前也因車禍過世,她難熬接連不斷苦難的創痛,終於變成像瘋子一樣地獨坐在路旁的矮磚上,一坐就是十幾年。那件穿十幾年破爛不堪的衣服也因女兒和女婿強行架住,在她不斷地掙脫裡,才用剪刀將她的衣服剪下。 12/10美國東岸的李弘毅夫婦和李弟兄妻子的大哥與陳文逸牧師也為她禱告,她仍連連搥胸,聲聲嘆息,不受安慰。村裡幾位阿嬤說:「耶穌若能醫治她,就顯明耶穌的能力超眾。」

我們禱告,願主耶穌的鞭傷讓她得醫治,也祈求主因祂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的救贖臨到。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消息與代禱:

一、請為東安福音隊帶領的慕道友繼續代禱:網腰姊、阿笑姊難以來聚會,金葉姊聚會時聖靈感動她哭泣,玉梅姊、玉寸姊、玉成村村長娘鴛鴦姊繼續來教會。

二、台大學園團契1/17-18要再來探訪去年暑假在昭明國中所接觸的學生。也請為農曆年後要辦理兩所國中的“得勝者福音茶會”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