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5期 >
2004年3月
回家
       徐儷綾

 

我,出生在雲林縣,從小就在基督徒家庭長大,而我是第四代的基督徒(從曾祖母開始信主)。雖然耳濡目染,但我卻對這個宗教沒有太大的感動。一直以來,我都是父母師長眼中的搗蛋鬼,小學就念了兩個學校,升上國中更因叛逆期,常常跟父母親頂嘴、吵架,偶爾,夜深人靜時,我會禱告,但是還是覺得跟神的關係有著很大的距離。國高中時期,父母親的感情並不是很好,這也時常讓我心中有著疑慮:基督徒的家庭不過如此嗎?高三時,我沉溺於網路世界裡,更因為甄試沒有考上大學,讓我自暴自棄了起來。距離聯考只有一個月時,我幾乎是放棄了自己,也放棄了學業,繼續沉迷在網路的虛幻世界中,但是,真的很奇妙,就在全家人都準備接受我會重考的時候,我居然考上了東海大學中文系。

媽媽十分高興我能考上基督教大學,所以希望我能參加學校的團契,但是,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我,哪聽得下這些話?大一大二幾乎玩瘋了,夜遊、聯誼……等等活動,常常都讓自己日夜顛倒,身體也不是很好。但是,我的心仍然剛硬,不想面對神。大二下時,我真的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裡,課業、感情、同儕間的種種不順,讓我很灰心、很喪志,在那個時候,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換個團契吧!給自己和神的關係有個改善的機會。」於是,大三的時候我到了逢甲團契,在規律團契的生活和輔導的關心裡,我真的願意在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無知,我願意認罪悔改。這個時候,媽媽也換了聚會的教會,來到大埤教會。到了這裡之後,我漸漸的感受到媽媽的改變,從前我和媽媽間很敵對的關係也漸漸消失了,讓我很感動的是,一向不太喜歡上教會的爸爸,也因為我和媽媽的改變,回到了神的面前。

很幸運的,我在團契的生活中,消弭了和同學間的誤會,在學校功課方面,也蒙神的恩典,讓我考上了教育學程,終於,我在2003年底受洗,我真的很感謝神,感謝黃牧師、感謝輔導,和一同走過的朋友們,回頭看過去,發現神一路從沒有拋下我,而是不斷的與我同在,保守著我,能回到神的懷抱裡,成為新造的人,真的太棒了!希望我能繼續持守著,這個美麗的信仰,在基督的愛裡,與大家一同成長、一同共享豐盛的生命。

(作者為大埤教會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