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6期 >
2006年10月
掙扎
       蔣伊鈞

 

「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在過去幾個月裡,感覺生命裡很多變動,或說生命充滿驚喜!一是放棄預備士官,準備進入中原大學的宗教研究所,繼續裝備自己;在鄉福的雙語營方面,原本計畫念研究所之後專心唸書,在有限的時間下,可能會慢慢淡出,不能再花太多時間在雙語營中服事,必須有所斟酌跟規劃。

但還是決定持續地投入雙語營的事奉,繼續這個延續四年的感動!也許這樣腳踏兩條船的情況會像蠟燭兩頭燒,書沒有唸好,營會的事奉也變的半調子而無法作的更精緻,也無法讓參與的學生得到更好的幫助。這個時候心中的掙扎是真實而強烈的!年輕的時間很有限,想作的事情太多。好好的裝備自己是日後事奉的基礎,開始全職事奉之後應該只會越來越忙碌,很難有時間再專心的進修、裝備;但持續的操練也可以保持起初的愛心,心中的感動也不會因為在學術的象牙塔裡而變淡、事奉的經驗與反省更是心中很寶貴的資產……但在裝備與操練之中要如何取得平衡?對自己的期待跟服事的渴望又要如何滿足?

我想應該還是要回到上帝面前,面對張力的突破需要更深刻的操練跟仰望,盼望透過上帝的恩典,可以真實的體會生命的好處不在上帝以外,詩人堅定的禱告也在心中產生迴響:「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不管在裝備自己,沉潛禱告、醞釀信仰生命的時候,還是在回應感動、在委身事奉中體驗到自己的軟弱與有限的時候,都依然可以堅定相信耶和華真是生命中的牧者,在祂手中的生命必不缺乏,雖然現世的生命很有限、也有掙扎,但上帝也總是繼續在生命中工作,使我們跟上帝連結的生命得以安息、需要被滿足、遺憾也被安慰、更讓我們可以坦然面對生命或是事奉裡的死蔭幽谷,也慢慢認識信仰的核心是「信心」!憑著信心去冒險,去體會上帝應許一天新似一天,充滿恩惠與慈愛的豐盛生命!或許這樣的掙扎在這一年會繼續下去,但就在這樣的過程中,慢慢體會上帝是又真又活、使無變有的神!回顧這一段日子,會用敬畏的心來向上帝獻上讚美,降服於上帝的奇妙計畫!

「為主來夢想!」

明年的雙語營主題是「夢想」,我們期待透過人物故事來包裝設計營會,鼓勵鄉村孩子把對人生與未來的期待化做具體實行的計畫,透過認識一些人精彩豐富的人生,他們的夢想可以開始啟航而慢慢實現!也盼望最後可以跟孩子介紹夢想的源頭是上帝,認識上帝之後會有夢想的動力與方向,孩子們也可以體會上帝的陪伴是生命裡最大的安慰與希望!上帝的愛更是我們所能給予的最好禮物!

代禱事項:

一、為今年的雙語營雖然有些受天氣影響,但全部仍順利結束感恩;也為工作區後續的跟進工作禱告,讓孩子可以繼續在信仰上有成長!

二、明年度的籌備同工大換血,核心籌備同工全部交接給新的年輕同工,請為新同工可以敏銳上帝的帶領,和彼此配搭一起同心事奉禱告。

三、明年的營會時間為了避開校園團契的青宣大會,希望可以在七月第三第四週舉行,可能會和學校輔導課的時間重疊,請為各工作區和學校的溝通禱告!

四、明年可能會有更多梯次的雙語營,求神為我們預備足夠的國內外同工!

(作者就讀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