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6期 >
2006年10月
生命的大導演
       黃玉琪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十八歲那年夏天,受洗後不久便進入靜宜大學就讀英國語文學系,並進入了聖經研究社接受團契輔導的造就。輔導一直教導我們要獻上自己,為主所用。我開始偶爾思考神對我的人生計劃,但我仍然想以自己的計劃為藍圖。是年冬天,親愛的輔導借給我一捲傳道人的獻身見證錄音帶,我聽完後,頓時覺得前途一片黑暗,彷彿神用一支大鐵鎚敲碎了我光明燦爛的未來。聖靈在心中拋下一個我不想聽的問題:「當妳在規劃生命藍圖時,我在哪裡?究竟妳是主,還是我是主?」我悔改,重新來到神面前尋求祂的帶領,也願意學習謙卑聆聽祂的聲音。

有一次,我選了馬偕醫生來作為學校報告的主題,查考馬偕醫生的生平傳記時,每每看到他是怎樣來到台灣,怎樣為台灣百姓獻上生命,我總是不由得被他愛台灣人的心所感動、落淚。聖靈再次拋下一個問題:「一個外國人能如此愛台灣人,如果我要妳像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結出許多子粒來,妳願意嗎?」我說:「主啊,是的,誰是你量給我的族群呢?」

暑假時,我參加大專門徒營。當天晚上,陳文逸牧師來主講晚堂的信息。陳牧師一再強調台灣鄉村教育人力資源的缺乏,教育的城鄉差距,鄉村福音土質的貧瘠,家庭破碎而帶來的青少年心靈的破碎,鄉下學子何等需要福音教師進到他們當中,在課業、品格、靈命上給予協助和引導,鄉村家長對於教師的信任大於牧師…等。聽著陳牧師的分享我的心逐漸激動起來。愈逼近講員要提出乎召的時刻,心裡的掙扎就愈大;而講員所引用的「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一直揪著我的心。我回應了福音老師的乎召,願意在畢業後的三到五年透過國中英語教師的身分到鄉村。

我開始更多預備自己:持續閱讀簡訊並禱告、選修台語課程、注意自己的體能與健康、尋求配搭工作區並等候合適的時機與鄉福聯繫。

今年七月在神的引導下非常順利的考取了東石國中的代理教師資格!同時也接下東石教會青少年團契的服事。

原本我像是一個在台灣鄉土劇中默默無名的跑龍套演員,然而在導演的帶領以及其他前輩的幫助下,專心演出我的角色,終於獲得金像獎的殊榮。願將這份榮耀歸給揀選我的大導演--慈愛的天父、替死的羔羊、溫柔的保惠師,我一生至死不渝的最愛。

(作者目前為東石國中代理教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