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7期 >
2006年11月
雙語營跟進心得
       郭懷恩

 

今年六月,自己卸下了台大團契跟進蒜頭的總負責人,也回想了這兩年在雙語營後跟進的一些心得。

首先是感謝神看得起我,因為營會後的跟進本來就不容易,但自己卻有這樣的恩典見證祂大能的手成就非凡的事。原來透過一群忠心擺上的人,上帝能夠使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

雙語營後要跟進究竟會碰到什麼樣的困難呢?

城鄉的距離

距離是跟進很大的障礙。以台大團契同工去蒜頭為例,光是來回往返台北和嘉義的時間就要七個小時,光是有勇氣花錢坐那麼久的車就不容易了。

同工的心力和訓練

另外一個困難是,有些同工有恩賜但沒有時間,而有些同工有心力卻沒有裝備。有些同工在教會已經有很多的服事,無法參與;而有些同工很有心,但對於參與這樣的服事是陌生的,往往是需要和有經驗的人一起配搭。因此同時要有服事經驗又有時間和心力參與的同工,非常難能可貴。

學生在那裡?

就算同工能夠克服距離和時間,也有心力去跟進,但常頭痛的一個問題是,學生在那裡呢?通常鄉村的學校星期六仍要上課,下午有時候會把學生留下來。有些學生來教會是有困難的,或是需要補習,因此就算同工真的撥出時間跑了一趟,學生還不一定能到得了。記得有一次同工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沒有學生來,讓傳道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最後只好帶同工殺去東石吃海鮮,才不致於覺得白跑一趟。

對神堅定的信心和參與的決心

個人覺得這大概是跟進工作最困難的一項。跟進工作有時候是很沮喪的,可能這一次人來得很多,下一次卻沒什麼人來;或是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豐盛的宴席,準備很多很好的活動,但反應卻不如預期。跟進工作中總是出過種種狀況,同工臨時有事不能去,或是學校臨時有事學生不能來,教材沒有準備的很好等等,但很感謝神,在面臨這些風雨的時候,有時候需要的只是一顆單純倚靠上帝的心,而且深信祂比我們更清楚前面的方向。

見證上帝的帶領

這兩年台大團契同工與蒜頭教會的投入,至今大約已有十個人左右的青少年團契。有些青少年開始願意參與星期天的聚會,甚至願意受洗相信耶穌,這對每個參與跟進的同工而言,是多麼值得高興和感謝的事。雖然在檯面上,同工們是屬於付出的那一方,但對自己而言,參與這樣的事奉,也更多體會到上帝的全能和奇妙。

盼望自己的一些心得,可以帶給許多願意投入鄉村青少年工作的人一些鼓勵!

代禱事項:

1、雙語營明年籌備的工作已經展開,求上帝保守每位籌備同工的心,倚靠聖靈,在事奉中結出美好的果子!而籌備同工分處各地,招聚不太容易,也求上帝繼續在異象中招聚我們。

2、即將開始招聚暑假在營會中對雙語營有興趣而留下聯絡方式的學生,願他們可以及早開始預備自己,不管是在心態上或是對鄉村福音工作的了解上,都可以有進一步準備。

3、今年希望可以及早開始思考明年營會後的跟進計畫,並設計進行方式與內容,也為此代禱。

(作者目前就讀台大園藝研究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