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7期 >
2006年11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9,175人╱寺廟數:23
照片-滿州

中秋節連續五天假期,加上滿州鄉侯鳥過境,正值賞鷹的季節,教會陸陸續續來了好多訪客,其中也有本教會的會友,從北部回來借住教會的。有一天這對夫婦的小孩看見我們課輔班同學的英文,因假期後學校即將考試,所以教會課輔也沒休息,照常進行;這位從北部回來的小朋友很驚訝的說:「他們的英文好簡單喔,我好驚訝喔!」我為國中生解釋,學校長期缺老師,所以英文沒有北部學得多。

有一天我去拜訪國中校長,他說:「學校有200位學生,加上晚間課輔6:00-9:00全校只有兩位英文老師實在是不夠的,教會可否提供義工,全年教英文、數學,我們學校提供教室,水電全免。另外我們也希望能關心特殊的同學,如果他連ㄅㄆㄇ、英文26個字母也不會,我們為他們成立『補救班』,如果有義工,學校提供教室。如果經費不足我願自掏腰包。」

我長期以來心中一直為這些連國字認不得50個的孩子哀哭:「主啊!這些國中生,不是智障,如果連國字才認得幾個,現在我就可以預知,未來他自己有多痛苦,他的命有多苦,會增加多少社會問題!求你作他們的父,救救他們!」『補救班』真的很需要!

誰願意來做這個事呢?有誰會教英文、數學、願長期移民來到滿州呢?

我們邀請你門來與我們同心建立伊甸園。

代禱事項:

一、農曆9月13日起滿州鄉『做醮』大拜拜五天,請為滿州鄉禱告,綑綁黑暗權勢。

二、我們需要長期教英文、數學、傳福音的義工。

三、在兒童夏令會中骨折的小朋友蔣誌鴻,請代禱,希望復原的很順利,並母子信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