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8期 >
2007年10月
芬園工作區
       楊麗娟

 

芬園鄉.人口數:25,444人.寺廟數:27
照片-芬園

魚池是南投縣一個小鄉,邵傳道也於十幾年前如同一粒麥子埋下開拓了魚池禮拜堂,她深感鄉下的弟兄姐妹仍需要試著走出去服事,這幾年都和芬園教會配搭合作,一方面給予魚池的弟兄姊妹有服事的點,另一方面也陪伴我佈道探訪。

看見基層出身的阿香姨(國小畢業)生動活潑帶領唱詩歌加上動作、阿加婆(不識字)也在旁適時地插入自己八十歲來信耶穌的見證,加上邵傳道和我的開場白或旁白,我們也可以有極美的團隊服事。

我們鼓勵阿嬤們認識耶穌,像阿加婆一樣憂愁變喜樂(才覺得信主的阿嬤在鄉村真是非常合適的器皿);對常年癱瘓躺在床上的謝天賜、洪瑞宗弟兄,雖然安慰的話很有限,我們一起唱詩歌鼓勵他們;對福音開放的春惠姐、孫黃也姊妹,我們完整向他們講述福音內容;用主禱文再一次勉勵教會同工和兒童主日學的學生,以行動尊上帝的名為聖。

在鄉下的教會,沒有美崙美奐的唱詩班、能言善道的口才,卻有同樣愛主的心,也可以這樣帶給別人安慰和盼望,很讓我的心得激勵。希望這也成為芬園教會的異象和期許,慢慢的我們也可以主動去關心這地區的人,甚至芬園以外的人。

禱告事項

一、為已穩定聚會的弟兄姐妹有剛強壯膽的心領受建立教會的異象,並享受在上帝所託付的服事上。

二、為兒童主日學和青少年團契聚會穩定有想認識上帝的向心力禱告。

三、詩綺第一次離開家鄉芬園在台南就讀南台技術學院,為她獨立生活的適應和找一份適合的兼差工作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