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8期 >
2007年10月
即使看不見
       焦湘靈

 

星期六,九點半。

坐不滿的兩張長桌,幾位福音教師在禱告……。

此時,孩子們在做什麼呢?乖巧點的,在家幫忙剝牡蠣;寫完功課的,也許騎著單車,四處亂晃;還有些家境小康的孩子,被搖晃的公車載去朴子補英文數學。

世界的價值觀日日催眠基督徒:禱告無效。親朋好友關心地三不五時問起:人數多少?活在一個講究具體與實際的世界,實非易事。世界的價值觀怒吼著:主張、野心、成果、效率,自我實現!神國的價值觀回應著:順服、忠心、捨己、等候,蒙神悅納!

今日,我們要作出「選擇」。

選擇之間,是場激烈的拉鋸戰!黑暗與光明的拉扯、汙穢與聖潔的拉扯、偶像與真神的拉扯。看不見的兩股力量拉扯著我們,也同時拉扯著年幼的孩子。

禱告,使我們在戰場中眼目明亮;禱告,再次宣告神的真理,以致於仇敵的謊言不攻自破;禱告,承認自身的不完全,定睛仰望主自己;禱告,讓神在我們中間成就祂的心意;所以-我們禱告!

如果不禱告,坐在黑暗裡的,不光是游離飄蕩的屬靈孤兒,還包括不冷不熱的你我。如果不禱告,仇敵將使我們目睹鄉村新的一代,全瞎了眼,走在偶像崇拜的行伍中,成為撒旦擄掠的新娘,卻看不清自己在跟隨什麼樣的對象。

短短六十分鐘,世界嘲笑著:「什麼都沒有發生?」我說:「那又如何?」相信每一次禱告都存放在神那裡,因無形的禱告不會蒸發消散,而是在信心與堅持中越發堅固、清晰、準確。

鄉村新的一代不能再被忽略棄置,我們要起來宣告新的一代全屬乎主耶穌基督!我們要靠主在孩子心中重建神榮耀的聖殿,以取代眼中看得見的偶像祭壇。鄉村每個孩子要從仇敵手中被奪回,預備成為主的新婦!

星期六,十點半。

同樣的兩張長桌,同樣的幾個人,在禱告裡,深信即使看不見,但已不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