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8期 >
2007年10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最近同工又提出,位處四、五樓高的辦公室沒有電梯,長久以來許多文宣搬上搬下,對二位姊妹實在不容易。最近又在思考是否把目前的辦公室賣掉,另外尋覓一個更合適的地方。賣有時,買有時,希望是神的時候!

鄉福事工的重點一直都是在第一線的工作區。不過台南辦公室扮演對外聯絡,對內支援,特別是文宣及財務,一直是鄉福整個事工的心臟。最近辦公室二位姊妹把整個行政工作的流程及瑣瑣碎碎的事項、表格,整理成一本手冊,方便以後的標準化作業。這個當然不是為了立即的人事異動,但往後即使有人事的異動就會有一套依循的標準。同工把手冊寫得清楚易懂,一本在手,即使異動,辦公室的運作應不會有問題。

訓練的系統一直是我們想要努力建立的。未來鄉福的訓練系統包含幾個層面:1、全職傳道同工的訓練。2、籌備同工的訓練。3、教會核心會友的訓練。4、短期同工或福音移民的訓練。這些訓練系統不是短期就可全部到位,有些已經慢慢在進行,不斷修正,從中累積經驗。

最近我們邀請了鄉福董事長,也是前西螺浸宣神學院沈介仁院長為幾位籌備同工及福音老師開課。先開二門課,基督教神學和聖經總論。地點就在東石教會。聖經及神學知識的裝備是為了更長遠的服事。東石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有恩典可以一起裝備。另外,我們也看重屬靈生命塑造。硬體的建造都還容易,屬靈生命的培育需要時間。盼望鄉福訓練系統可以不斷建造起來,有利於鄉村福音事工的進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