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0期 >
2007年2月
鄉福的回憶
       姚宇

 

正逢期末考週,等了幾天,等到了演說與辯論課結束,我終於肯乖乖的寫我的鄉福回憶了。為了讓自己能安靜的回到回憶現場,我刻意等到演辯課結束才寫,因為,「鄉村福音佈道團」,就是我的期末報告主題。

回想起去年五月多被常葳拉去參加在東海大學辦的鄉福第一次同工訓練,還記得當時我對這個活動並沒有放太多的注意力且並沒有太多了解,只覺得是個服務活動,頂多去陪小孩子玩玩就差不多了,時間沒排好的話搞不好暑假也沒工可打了。直到了暑假鄉福活動前兩個禮拜,我回到家鄉宜蘭時,媽媽問起了我對這活動的看法,同時也對我進行「道德勸說」一番,我才驚覺,原來我已經糊裡糊塗的過了這麼一大段缺乏靈命成長的日子,眼前一個靠近神的大好機會我竟然還傻傻的什麼都沒去想,於是趕緊回家翻箱倒櫃地找出了活動教案從頭重新細讀了一遍又一遍,同時也乖乖的禱告求神讓我有所感動,喚醒從前曾經對去鄉下傳福音教英文所有的負擔。就這樣,六月底,我踏上了前往灣內的旅程。

起先擔任馨蓮姐的總務組員小幫手時,我還是保持著一貫風格:搞不清楚狀況。做事情總是要別人解釋幾遍才了解,有時候還是沒辦法把事情處理好。此時相當自責的我,深刻的被馨蓮姐與惇薇姐的耐心與教導感動。而整個營隊唯一的男性台灣同工-岱嚀,也總是相當有耐心的教導我辦事方法,且總是會在我困惑時分享他的心得與感動,讓我在營隊的幾天中每當有猶疑與沮喪的心情時,總是能夠打起精神來,讓所得到的感動成為我的奮鬥動力。營會的幾天活動中,我也看到了孩子們最最單純且天真的童稚心。不同於在大學中所面對的各種人際關係問題,灣內國小的孩子們讓我完全不需要擔心與煩惱如何去與人相處,只需要將最真實的一面拿出來。不管是「大耳朵」隊的每一個孩子或是在當值星官時跑來跟我認識或欺負我的小朋友們,每一個人,還有所有貼心的國內外同工們,都讓我無時無刻不像回到了幼稚園的生活一樣,單純、簡單的享受生命中上帝所賜的每分每秒!

阿里山上的檢討籌備會也是另一項充滿感動的體驗。人生中第一次在這麼多人的圍繞中過生日,那時的感動,尤其是當陳牧師與大家圍住我為我禱告時,全身上下被這股感動的力量充滿著,動彈不得!至今每當偶爾夜裡禱告完回想起那時的感受,溫暖的感覺依然在身上流動著。當下立刻有股衝勁,決心要在挑戰大二繁重課業的同時,給自己一個能夠更加了解主的機會,再參加一次鄉福!

到目前為止,眼看大二上學期即將告一段落,對課務組的投入仍有待加強,但在課業與其餘繁雜事務之外,我無時無刻不提醒自己,當天晚上的禱告,一定還是要有對鄉福的自信喊話,讓自己能夠依舊走在神所安排的道路上,不輕言放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