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4期 >
2007年6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前天到台中幫決定全職到過溝福音中心當同工的蔣月生姊妹搬家。為了裝更多的東西,我把休旅車中排的椅子拆掉,後排的摺平。下午一點從東石出發,到台中已經三點。全部搬上車,差不多四點。年輕單身的姊妹,不過細軟還不少,整車裝得滿滿。

這幾年常常替別人搬家,特別是這種單身願意到鄉下服事的同工,只要時間許可總是樂此不疲。

回程的時候,打電話告知家人,六點以前可以到家吃晚餐。可能因載太重,在國道三號公路南投的名間附近,突然發現車子慢慢搖晃,於是減速,不久就爆胎了。因發現得早,車子順利的停在路肩。一部部的大車小車狂野呼嘯而過,在不知如何找到拖吊車的情況下,我決定自己換胎。但那部車是我第一次換胎,備胎不知道放在那裡,而且整車都塞得滿滿。萬一備胎被壓在中間的底部,等於必須把大部份的東西再搬下,放在高速公路邊,找到備胎的控制鈕。除了危險,全高速公路的人都知道我們在搬家。

還好備胎在右門的底部,只需卸下小部份就可找到備胎控制鈕。我請月生姊妹揮動衣服,示意有車子拋錨。我就半坐半蹲在路邊,用力扭轉千斤頂,大車小車依然無情的呼嘯而過。

很久沒有在路邊換輪胎了,不算太熟練。最後好不容易換好了,卻因車子太重,眼睜睜的看著比較小的備胎,又被壓得扁扁。那種情況是上不得路,但不上路也不行。高速公路的路肩不像公園的涼亭,實在不宜久留。不管如何,總是要上路,至少開慢一些,在較近的交流道下來打氣。不過開不到一公里,備胎又報銷了。就在第二次爆胎,車子又再拋錨在路肩的時候,不久有一輛拖吊車慢慢的停在我後面。

那晚回到東石七點四十分,吃完飯,再找二位弟兄幫月生把家當全搬到過溝福音中心的三樓已經快九點了。雖有意外,也略感疲倦,但想到過溝福音中心多了一位同工,一位年輕的同工也開始全職服事的生涯。這是神的工作,心中實在充滿喜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