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4期 >
2007年6月
七股教會需要課輔班老師!
       楊定修

 

七股教會開拓史已經有四年8個月了,我與師母來七股已經三年10個月了,傳福音的心越來越像基督的心一樣,與師母屈膝禱告讓我們所作的六所學校的孩子靈魂都能得蒙救贖。

太九35-38是我與師母最近的心靈寫照。經文記載「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這段經文讓我們深深體會耶穌基督的心腸,更深體會鄉下教會實在缺少工人來收割莊稼。這困苦流離(They were distressed and down cast.)的解釋令我們在鄉下有深處的感動,這困苦一辭,原文有被掠奪,被剝皮的意思,這流離一辭原意是倒下,癱在地上的意思。這困苦流離的百姓儼如被野獸所“撕裂”,所“擾亂”一樣。鄉下家庭的貧窮與隔代教養和離婚的家庭與父母失和、喝酒與賭博所帶給下一代的疼痛,像是一種撕裂,一種擾亂,一種倒下與癱在地上一樣,讓師母在批改得勝者的課本時深深感觸,深深感傷,讓我在傳福音裡深深感觸,深深感慨!無怪乎耶穌看那群流離困苦者會動了憐憫的心。

這篇文稿期待能呼籲在都市年輕的弟兄姊妹下鄉來幫助,願主親自感動。期待七股教會能像東石及蒜頭教會一樣,有惇薇、湘靈與至晴這樣課輔班的老師來擔任課輔工作。

若是有兩位姊妹,或一位弟兄或一位姊妹,或兩位弟兄來互相配搭會更好,因為課輔班牽涉教導,也牽涉管理,又涵蓋傳福音的職任,實在需要兩位同工一起配搭,一起服事,一同扶持,因為一個人實在太孤單,太有限,願主來成全。

太八17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這樣的經文讓我深深感動於「應驗」兩個字,「應驗」一辭解釋出耶穌基督完全順服天父旨意的心,因為舊約對基督的豫言是出耶和華神的豫定,神的愛子主耶穌基督一定要在新約時代來應驗舊約的豫言,祂義無反顧地順服,完全無異議的順服,來成全天父豫定的旨意。親愛的年輕弟兄姊妹你在那裡呢?你願不願意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像祂一樣順服來鄉下宣教呢?「代替」與「擔當」字眼深深感動我的心長期在鄉下宣教,那困苦流離的疼痛,你願意來鄉下一起承擔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