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7期 >
2007年9月
鳥松工作區
       蘇朝成╱陳麗妃╱子僖、子宣、子勝

 

鳥松鄉╱人口數:41,070人╱寺廟數:30
照片-鳥松

出生率低是台灣很多偏遠地區學校的痛,根據統計到2020年台灣幾乎有一半學校要關掉,尤其是偏遠地區的學校人口少又資源較貧乏,常是被關掉的可能對象,在教會附近就有幾所學校正為此憂心不已,而學校能做的就是提升教學品質或升學率,讓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不過成果常常非常有限,然而在這樣的情況當中,隔壁鄉的灣內國小算是比較特別的,因為在他們即將面臨被關掉的危機中,新校長和教務主任在危機感的催逼下,及時挺身而出因而讓學校起死回生,人數因而再度回籠,而教務主任可以說是居功厥偉,扮演關鍵的角色,然而他的動力來源主要是基督徒的異象和委身。

認識蔡福財主任是邀請基甸會來教會分享的時候,他個人的見證深深吸引我的注意,因為對偏遠弱勢地區的福音使命,為了學校和社區的福音工作,他願意委身成為那個地方的專業宣教士,完全不計個人升遷,還為弱勢到處奔走,目前還是已故知名重度殘障音樂家藍約翰所屬的奇異果樂團的執行長,常常是國內國外到處趕場,見證主的名。由於他的異象跟教會相同,我們便有合作的意願,計劃先從週末兒童快樂營和課業輔導開始。以後我們也計劃寒暑假能接待福音隊和雙語營進入學校,使福音能夠完全被傳開,結出百倍的果子,蔡主任也樂意全程配合。感謝主!教會又多一個最好的福音據點。

代禱事項

一、為雙語營跟進工作代禱,八月份已開始第一次跟進聚會,有兩梯營會北部及南部的八個輔導參與,九月份將開始青少契聚會。

二、為九月開始在教會及灣內國小的課輔課,第二禮拜將在灣內國小開始兒童快樂營,有美語班,戲劇班及作文班,求主帶領。

三、請為張淑蓉姊妹代禱,孩子被惡者綑綁,本身又有輕微憂鬱症,求主醫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