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7期 >
2007年9月
鄉福辦公室
       黃紀華

 

忙碌的暑假過後,趁著孩子們開學前,八月底的同工退修會是眾同工引頸期盼的。同工家庭一行三十多人浩浩蕩蕩去到清境農場,山上清新涼爽的空氣使平日緊繃的精神和疲憊的身體得著舒解。有位年輕同工帶著感情輕輕地說:「我是那種在飯店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無聊的人……看著山看著海也很有感覺的,我是這種有深度的人呢!」儘管同工講話時的表情令人捧腹,卻也真實。是啊,我們非常需要退到神的面前,登高遠眺,不讓繁瑣事務纏累,在神面前得著復甦的力量。沉默能使人的眼睛張開,得著與以往不同的,正確、全新的眼光。

在氣勢磅礡的合歡山上,讚嘆台灣還有如此純淨美麗的地方,詢問一旁的燕輝傳道:「您和師母從04年回到台灣,可曾走訪過台灣其他的風景名勝?」燕輝兄笑著說:「除了跟著同工退修會到過的地方,沒有去過別處。」這似乎也是大多數同工的情況。開拓及牧養的不易,同工擺上全副心力,尚且不一定看得到所期待的成果,即便有時間,也不一定有旅遊的心思啊!

同工一起聚集時,總幹事陳牧師以約伯記與大家共勉:「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三十一1)當謹慎在生命與服事的道路上暗藏的陷阱。「你們要常在我裡面…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內在的品格是生命與事奉的基石。

寫稿之時,想到雙語營二十位年輕的同工,正進行三天兩夜的退修會及明年第一次的籌備。願神預備他們,使用他們。請為鄉福這個團體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