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7期 >
2008年7月
福音心鄉土情
      

 

 

王朝琴弟兄已去逝四年,剛去逝一段時間,一位較親近的鄰居來說:「聽說王朝琴死不瞑目!雙眼用膠帶黏住!」告之:「天大謠傳,他清楚知道要往天父那裡去,也清清楚楚的交待好一切的後事,絕無死不瞑目的內在因素,但因癌末的疼痛,有可能造成他彌留時就睜著兩眼,直到死時因台灣人還是認為死亡兩眼要緊閉,所以護士用膠帶黏住他的雙眼。」此時驚覺到教會附近的居民,特別是年長者對於「基督教」一定是望而卻步!

前一陣子才為了上帝逐漸改變田尾教會光復路上的屬靈氣氛,開始有出外的兒女信主回來催促家人信主,探望了他們一段時日。有位倪太太也親自經驗為她禱告,當晚就睡得出奇的安穩!但卻只來一次主日就一直不願再來,一而再的去關心她,又為她禱告,禱告完她終於吐露真象,原來光復路上的謠言滿天飛,說朝琴兄的雙眼死後被挖掉!又與百年前的台灣宣教史結合在一起混淆人心。當初因為台灣醫療落後,宣教師將手術醫療帶進台灣,百姓謠傳說基督教的阿逗仔專門在挖小孩的心肝、挖人的眼睛、拔人的牙齒!滿懷愛心的宣教師竟成了凶神惡煞!本以為那只是那時代的人沒常識、沒知識、又沒有看電視,以致道聽荼說胡言亂語通通都被採納,現在相信這些事豈不被人笑破肚皮嗎?原來經過了一百年魔鬼仍是重施故技,無知的謠傳技倆依然湊效,蒙蔽的心依舊未被開啟!害怕死亡,用死亡這碼事來恐嚇人還是最管用!內心氣憤得想吼叫,難過得想哭!無語問蒼天!正如詩人的禱告:「上帝啊,求你起來為自己伸訴,不要忘記你敵人的聲音,那起來敵你的喧嘩時常上升,求你不要將人班鳩般的性命交給野獸欺壓!求你叫困苦人、受欺壓的人,終究能尋得你的救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