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7期 >
2008年7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東石教會二年前和政府合辦社區老人關懷工作。政府有資源,一直積極尋找民間單位合作。教會本著社區的需要,評估過政府的要求及些許的資源,決定接下案子。方案目前都持續進行著,諸如探訪,舉辦健康活動。只是因為教會人力有限,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教會一直抓住重要原則,老人是否受到真實關懷?現有人力能做到何種程度?經費申請上則採實用、實報、實銷。不以爭取經費、不為消化經費為最終手段。因此,經費申請一直未達標準。和社會團體競相爭取經費相比,教會顯然消極多了。政府也用和一般社會團體交手的經驗認定方案執行仍需加強!

經費用的少,有可能是辦事不力。不過,為了消化經費而辦活動,實在可怕!政府沒有那麼多的心力或耐心去了解、評估每個團體背後的價值取向。

對一個福音團體,經費是一定要的。只是,真實的需要在那裡?又如何呈現需要?

過去鄉福一直秉持魏德凱牧師那種憑信心生活的宣教士精神,等候神的供應!為了事工更多進展,有人認為這樣比較消極,應該積極的傳遞需要。也有人提醒沒有赤字,就被認為經費足夠。〔經費足夠〕的印象形成,就是奉獻減少的開始。

一個福音團體積極爭取更多的奉獻,可能是為了實踐異象的真實需要,也有可能是追隨世俗價值的極大試探!

我們相信,神仍在各地預備許多關心宣教的兄姊。在真實的需要下,樂意把資源用在刀口上。而鄉福更要熱切的尋求神的心意、方向,擬定可行的策略,把實際的需要,樸實的呈現出來,並用信心等候神的供應!在整體方向上,也需要主內兄姊真實代禱,不吝指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