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2期 >
2009年10月
不可放縱情慾
       呂秀春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五13)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拉太書五24-25)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拉太書六7-8)

保羅為這叫人得自由的救恩真理竭力傳揚、說明、爭辯。免得這福音救恩被蒙蔽在一些自義的人,或自我表功的人身上。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無論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或西古提人(加拉太書三28;歌羅西三11)。天父用心良苦,為要叫一切人,不分智能、不分地位,都能來領受祂極大的恩典,就立一個單單「憑著“信”就能得著的救恩」的救法。這對猶太人而言,是難以理解的事;一般人也難明白。哪有恩典如此浩瀚,又如此白白要給一切相信的人。我們今日明白又領受的恩典,是經過多少神僕解釋、傳揚、爭戰而使我們得著的。

白白蒙恩,不是就可以不在乎這恩,反而要更珍惜神恩,更感恩,更深知,我們今日蒙恩成了何等貴重的生命,要過一個合神心意的生活。

今年海外宣教雙月刊94期介紹一位基督教宣教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宣教士Rebecca Protten (1712-1780)的見證。Rebecca 十二歲時老主人過逝,年經的小主人繼承老主人所有財產並宣佈Rebecca得著自由之身,然而對Rebecca而言,在基督裡,靈魂因耶穌基督而得到的自由更是寶貴,因此迫不急待想更多認識聖經,與人分享她所得到的至寶。罪得赦免的自由、靈魂的自由。這個自由的寶貴,應更深刻的被我們所認識,所珍惜與回應。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五13)這自由不是我們放縱情慾的機會。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書五24)凡深刻明白自己是屬基督耶穌的人,將不再為自己活,不為情慾活,單要為基督而活。保羅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上架上。」(加六14)「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六17)

十字架就是保羅身上一個強烈的記號,單單提神的作為、神的名,來回應那詭詐的肉體、誘惑人的世界,還有己的意思。詭詐的肉體、世界、己的意思,常常敵擋聖靈,與聖靈為仇,叫神意思被耽誤,所以要謹慎,靈裡安靜分辨,不要上了肉體的當。這十字架是個簡單的記號,羞辱的記號,保羅為要如此的高舉十字架。

有一個小男孩生下來,臉上就有一個很明顯的胎記,這個胎記還不怎麼好看,但是這個孩子一點也不忸怩,總是很快樂的跟大夥兒玩的很愉快!有一次有個人問他說:小朋友你的臉怎麼了?你會不會覺得很難過?他回答說:我爸爸告訴我,這是上帝親吻我時留下的記號。說完又很得意的去玩了。

是的!親愛的朋友,這十字架就是神對我們至極的愛的記號。沒有人像祂這樣愛我們,甚至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這個記號讓我們回應這世界的誘惑!我已死了!我沒有自己的前途!耶穌就是我的前途,我們沒有自己的面子,耶穌就是我的榮耀!我沒有自己的計劃,完全聽憑主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這些都是顯而易見的,都是為自己,都是高舉自己。放下自己是最不容易的。因神的愛激勵我,但因深刻認識主是那真實偉大昔在今在永遠存在的主,保羅甚至說,願為主拋棄萬事,看如糞土。

親愛的朋友,我們蒙的是何等的恩啊,十字架是我們榮耀的記號,十字架是我們主慈愛的記號,深願深深愛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