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4期 >
2010年10月
如何面對海邊宣教的難題  
      楊定修

 

引言

根據林前十章20節:「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讓我們深深體驗整個亞洲、東南亞、中國、臺灣拜偶像是跟撒但聯合、跟鬼聯結,從古至今人類與撒但聯結,釀成今天廟宇數量難以估算。我跟師母在七股宣教、開拓教會已經是六年十個月,才三個阿嬤受洗,深深體會海邊鄉村被撒但捆綁很深,拜偶像是根深蒂固難以被改變(Transformed),難怪兩間教會聯合在七股開拓經歷8年後關閉,一間教會開拓3年後一樣是關閉,一間教會開拓14年後一樣是關閉,讓我們體會海邊宣教的困阨。

本論


壹、海邊宣教困難

一、鄉下海邊根深蒂固要跟撒但聯合、跟黑暗聯結,剛硬、頑固、不受約束、不受修改、主觀意識堅固難以被改變,難以被主耶穌改變來信主。

二、年齡問題40、50、60、70、80經過許多年根深蒂固地拜王爺、媽祖、觀世音菩薩、無極老母,怎能『背教』去信外國宗教,祖先不拜是一種背教。

三、脾氣問題。好多阿公從年輕時期就傷害阿嬤,讓阿嬤痛苦,不照顧孩子,到處跟人連結賭博、喝酒、嚼檳榔。

四、整個村莊族群聯結許多年,怎麼會去改變信基督教,讓整個族群分開?

五、跟廟前阿公們傳福音,阿公和廟公跟我說:軍隊來廟裡住宿,讓王爺很不高興,讓整個軍隊三更半夜被攪擾而全部醒來,無法睡眠、阿公們認定王爺有權柄驅逐軍隊。月女阿嬤的兒子明興會死亡是因為當天一個賣東西的人將廟前的大門用布遮住,讓王爺憤怒,將明興弄到西港鄉田邊撞樹而死。廟前阿公們認定王爺有權柄刪除、剪除一切。

六、有些阿公和阿嬤來教會後跟主耶穌禱告,結果認定主耶穌並沒有聽他們的禱告,病沒有醫治,家庭各種問題主耶穌沒有處理,就認定跟主耶穌禱告根本無效,就不來教會聚會。

貳、如何面對海邊宣教難題

一、海邊宣教要有俯就卑微擔當痛苦的靈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3~4節的經文:「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我們到十幾個村傳福音,愛那卑微、困苦、貧窮的家庭,愛那得癌症和殘障、智障和各種疾病的家庭。感謝鳳山循理會、中壢播道會、臺北信友堂、岡山聖道堂、石牌禮拜堂、蘭雅禮拜堂、北投禮拜堂和士林靈糧堂……來鄉下宣教和國外幾間教會來七股短宣扶持鄉下困苦的村民。


二、海邊宣教要有長期忍耐的靈

我們學習摩西恆心忍耐的靈,學習受凌辱的靈,沒有忍耐的靈難以長期在海邊宣教。希伯來書十一章24~27節:「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意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務更寶貴。因他想望所得的賞賜。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願主耶穌讓我們有堅固磐石的心,長期在海邊宣教,救贖靈魂。也像林道亮院長所著「國度真理一書」的意義,神所要的是「to be」不是「to do」。


三、海邊宣教要有聯結的靈

感謝主鄉福每年策畫十幾個雙語營梯隊到鄉下宣教。雙語營是跟學校聯結,跟國中生、小學生聯結,讓福音傳給小孩,讓救贖的恩典臨到鄉下。感謝主讓我和師母在國小講故事,在國中教得勝者課程,跟學校校長、主任、組長和老師在主耶穌基督裡聯結。也跟鄉長、村長和眾村民互相聯結,讓我們教會裡有阿嬤們和弟兄姊妹總共二十幾位在聚會。因著聯結讓青少契有二十幾個在教會裡聚會,因著聯結有三十個主日學生在教會裡聚會。願主感動下一代來歸向基督,靈魂得救。

結論

深深體會海邊鄉村被撒但捆綁很深,需要有俯就卑微、擔當痛苦的靈,和長期忍耐的靈與聯結的靈,才能夠將海邊鄉下翻轉過來。請眾肢體來代禱,阿們!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