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5期 >
2010年11月
這位神 
      陳韻竹

 

照片-陳韻竹

感謝主,營會期間賜給我們不可多得的好天氣,微涼而有陽光,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溫度和空氣,知道上帝真是叫我們這些服事祂的,總是不缺祂的好處、恩典。雖然,前兩天的輔訓,我實在有乾枯的感覺。害怕和一群孩子朝夕相處,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愛心耐心,也冷漠自私,容易愛那可愛的、容易偏心、驕傲又容易嘲笑他人,但是我卻要去帶一群好不容易進到教會的鄉村孩子,要帶他們更認識神;這位神不像我,我的愛這麼有限又不純粹,但這位神,是已經為這些我可能會無法忍受的孩子死了又復活的,祂認識這些我口中的死小孩,知道他們的生命和苦楚,知道他們的疑惑和不安,憐恤他們,與他們一同喜笑和流淚,看見他們的生長環境充滿傳統信仰和破碎家庭;祂是道成肉身,要與那困苦窮乏人同在的神。但我有的,卻是有距離、有限度的愛,我不知道我能憑什麼服事這些孩子,祂為什麼已經稱我是祂的兒女,甚至稱我為義,我只是信靠祂、信靠一位自有永有的神,甚至連能信也是恩典,祂卻從萬人中揀選我作祂兒女,知道我過犯那麼多,卻掩面不看我的罪。

怎麼說好呢?這原不是文字所能描述的,這原不是人所能理解的。

我自幼認識的,這些孩子不認識;我們已經蒙受的恩典和救贖,這些孩子還不完全清楚。他們竟然還不真知道自己如此被愛,且不是只被有限的人類愛,乃是被那位創造萬物、聖潔公義的上帝愛;我不能不說、不能不寫,這件事情太奇妙,我不能閉口不言。

縱然我知道,我是乾枯的。但就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枯竭,所以更顯得之後幾天,孩子來到營會當中,我不是靠著自己當輔導、不是靠自己帶晨更、做陪談,當孩子在說他家裡的各樣事情,我不是靠自己傾聽,若他們能決定回轉信靠上帝,也不是我說了或做了什麼;我知道是上帝親自向他們啟示了自己,不是我,也幸好不是我。

詩篇第121篇如此真實。每天走出與孩子同睡的房間,看見正對著營地的大山,從各方面來說,我都無法不「向山舉目」。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