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2期 >
2013年2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傅佩真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聖誕節後,展開密集【家庭歲末探訪】,與幾戶家庭共進烤鴨晚餐!看似反覆訂鴨、取鴨、吃鴨,珍貴對話卻也在麵皮與蔥蒜間悄然蹦出。若不是坐下來吃飯,我們不會知道小邱家原來信奉神秘信仰(據說屏東才有);不曉得阿翔跟爸爸的枕頭與床墊早已陳舊且破了洞;難以想像小廷家喜愛動物的濃厚氣氛(之前是鳥在頭上飛,這次貓在腳下竄);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些學生喜歡在福音中心上廁所;從小瑜特別選大哥外地返家那天邀我們用餐,認識他的細膩;小瑜媽媽隨餐播放古箏還是琵琶的背景音樂更是一絕!更不會忘記跟後街四兄弟一塊吃水餃的種種趣事……。但他們仍站在救恩之外,觀望、猶疑,需要代禱。

異鄉時空裡,我們彷彿不是外人,像在自家吃著豐盛的年夜飯……。食物像張門票,看似膚淺,卻能拆卸心房,使福音有機會探入深處。

施比受更為有福。全職事奉者僅是給予者,擁有真理、蒙神呼召來擺上生命的,不需要被同理、憐憫或關心?只要靠著主,就算內心挫折痛苦也帶著微笑,拒絕承認我們也有軟弱,以免失去神同在的見證?假冒為善的人啊,你是誰的門徒?當別人有意無意將我們歸類為貧窮、古怪與邊緣的一群,面具迎面而來,當用「心」還是另一張「面具」回應對待?如何給?怎樣受?極需神的智慧和生命的操練。福音如此真實,必得承載在真實的瓦器裡。

小邱姑姑說:「你們會願意聽我們講我們的信仰,不像其他人都不願意聽。」「我們在尋求的是『道』。」每則好故事都埋藏伏筆。約翰福音開頭就寫著:「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總有一天,吃喝、人言、真假、掙扎、自我感覺與事工終將消散,唯有神的話萬古常新—道在人間!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