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7期 >
2014年5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清明節掃墓紀念去世的親人、先人,是飲水思源不忘本的一種表現,清明節也適逢連續假日,車潮人潮也湧現在大村墓地納骨塔的周邊道路。對基督徒而言,掃墓除了清潔墓地紀念親人先人外,更當飲水思源思想紀念那賜下生命供應我們、愛我們的源頭──賜生命的主。

每年基督徒的復活節與華人的清明節期非常接近,總讓每個信主的人充滿了勝過死亡、有復活生命的盼望。對每一個去掃墓的人,所面對的是「死亡」的親人先人,特別是對沒信主的人們,面對死亡是充滿了恐懼、害怕、沒有盼望;但對基督徒而言,耶穌的死已解決世人罪的問題,耶穌的復活解決世人死的問題;因此,耶穌為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祂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因此,面對親人的離去在感情的層面只是不捨的眼淚,在不捨的眼淚背後卻充滿了盼望,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這是神給每一位信祂的人的應許。

神總是給人機會,只是人是否抓住機會,同樣是在十字架上的兩個強盜,其中一個在死亡前一刻抓住機會,求主得國降臨的時候記念他,耶穌對他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最近看到一件令我們驚訝與難過的報導,就是員林的一家麵包店一家五口在大火中燒死,當我們一看報導竟是曾連續兩年在聖誕節為我們辦外燴的老闆,更是讓我們驚訝與難過,在大火的前一天為供應媽祖繞境的人而加班到凌晨三點,之後就在一場大火中全家燒死,僅存在台北唸書的孩子。 盼我們在許多的想不到中能常常把握機會。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