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8期 >
2014年6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五月的第二主日是母親節,這是個充滿溫馨的日子。在主日中,為人子女的感念對母親的愛與懷念,我們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說說對母親最深刻的印象與感恩的話。有位初為人母的媽媽說出當她成為人母時,才更深的體會母親對子女的愛是不計一切無怨無悔的付出,當為人母時能為了愛做一些以前不敢碰觸的事、物,誠如聖經所言—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有位青年一提到母親時,眼睛就泛紅,邊說邊流淚訴說母親對子女的付出,特別是當父親去世後,母親身兼父職的養育辛勞讓她感念最深;有人則述說母親雖離世,母親讓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雖不識字,但無論大小事都向神禱告的敬畏神的心,因以前貧窮,家裡養豬,有一次豬生病了,她母親就以單純的信心帶著孩子們一起跪著禱告,神真的就垂聽她們的禱告使豬得醫治,這種不論大小事的凡事禱告的敬虔態度成了她感念最深的模範;有人則因母親才過世不到半年,紀念母親時更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傷。

最後,勉勵弟兄姊妹珍惜把握與母親可親近的時刻多與母親親近,盡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同樣的,也勉勵弟兄姊妹珍惜每一個時刻,好好尋求神、服事那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的神—「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願神讓我們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刻,及時做我們該做的事,免得有許多的來不及與後悔。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