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0期 >
2015年6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二22-25)

我看現在很多家庭問題的原因就是因為女生糊塗了自己的角色,這些女生願意當母親卻不願意當妻子。最近韓國的很多孩子因為世界化的趨勢而很早到國外去留學,媽媽也放不下心跟著孩子們去照顧他們,爸爸卻留在韓國為了孩子們的教育拼命賺錢。但從網路的新聞上偶而看見,有些父親因孤獨而結束自己的生命。太可憐!男人不是提款機。

神創造女人的目的本來是為了男人,不是為了孩子。孩子們長大之後,離開父母是理所當然的,夫妻卻不是這樣,因為夫妻倆是一體的。有些姊妹跟我說,她已經結婚很久還不理解男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先生到底想甚麼?我勸她們說,其實,男人很單純像土地一樣,你種甚麼就收甚麼,更多時間跟先生在一起,不要把自己的心血都花在孩子的身上。聖經寫著神創造男人和女人的材料不一樣,神用地上的塵土造男人,女人卻用男人的肋骨造的。骨頭沒有什麼變化的餘地,男人卻有很多變化的空間,因為他是被地上的塵土所造。要種好的種子,好的種子就是神的話。如果女人以神的話來順服丈夫,不信的丈夫也會為了妻子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也可以看見神的祝福臨到孩子和家庭當中。這就是幫助的意思。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