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0期 >
2015年6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天氣漸熱,對主日學的一些孩子而言,下課後去教會巷口買一杯透心涼的紅茶冰,就是禮拜六最滿足的時刻,那小小的塑膠杯總是散發著某種致命吸引力。從每天下班放學,大人小孩人手一杯的景像,可見台灣人對飲料的喜愛程度之高,造就了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飲料店,今天在鄉下地方可能找不到高檔餐廳,但一定找得到飲料店。

雖然飲料對身體健康毫無益處,但既然有這麼多人為之傾倒,想必這其中一定大有學問。小小一張傳單,3種冰度5種甜度、搭配10種加料乘上40種口味,隨便也有數千種選擇,更別提現在連鎖飲料店這麼多,不時還得標榜季節限定、手搖、現泡、第二杯半價等招數,精緻的客製化服務,讓每個消費者各取所需,找到令人心滿意足的口味!或許教會無法提供數千種社區工作供大家選擇,但這份體貼與照顧,實在值得我們學習效法。原來教會跟飲料店很像,簡單的材料,卻可以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需求。舌尖的口味無奇不有,人心的需要更是形形色色,飲料店老闆不會因為客人點一杯「半糖少冰加椰果不放珍珠的梅子綠」就把客人擋在門外,同樣,上帝也不會被我們的需要嚇到,貼上「奧客」標籤,阻擋人進入通往永恆的道路,畢竟寶貴救恩的原料可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教會需要保持彈性。當寒流來襲,冷飲店會開始販售暖呼呼的燒仙草,同樣,許多時候我們也不應該抱持著高姿態堅持「我的東西就是這樣,絕對不能改變」不管是過去的包袱、或是現在的習慣,都不該成為對未來失去盼望的理由。成就與否是在神的手中,改變與否卻是在人的決定。沒有永垂不朽的飲料傳單、只有不斷推陳出新的加量不加價。

小小一杯飲料,大有來頭,盼望教會雖然小小一間,卻大有能力,一天新似一天!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