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1期 >
2015年7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一段長時間的乾旱,令許多缺水的地區準備作限水措施;然而,經梅雨季節的下雨,使得乾旱得到了舒解,雖下雨帶來些微的不便,卻使大地得到滋潤的喜悅。當梅雨不再來時,取代的卻是炎熱的天氣,碰到的鄰居朋友都說,只要稍微動一動就汗水直流。神讓我們體驗各種不同的環境,也讓我們去體驗不同環境下人的天然反應,在不同的環境中所要學習的功課。

在炎熱下,公所在社區新的卻是沒落的公有市場空地,搭棚辦了端午節慶祝活動,少不了各村的包粽子活動與一些歌舞、樂器及環保樂器演奏。教會也在主日聚會後,以簡單的粽子聚餐,也頗有另類的趣味。

主日分享了先知約拿的狹窄愛國情操與神使命的相抗爭扎與端午節愛國詩人屈原的傳說對比。與神使命相抗衡的結果是環境惡劣,在逃避神的船上,與神興起的狂風巨浪對抗,當他如同大粽子拋入海中時,風浪才得平息;周圍不順遂的環境雖不都是違背神心意的結果,但有時生命中的風浪也需要我們安靜省思,是否我們有違神的心意,就算約拿求死也不能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也只有我們像他回轉向神禱告呼喊時,神才改變我們的惡劣環境,因深淵圍住他、海草纏繞他、在幽暗腥臭的魚腹中他在禱告呼喊中才改變他的現狀。這也是我們要學習順服神的功課。神也透過在炎熱的日頭下、炎熱的東風下拿去約拿的遮蔽向他說話,神顯明他對人寬廣的愛超越我們狹隘只對我們所喜歡面對的人的愛—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