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1期 >
2015年7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炎炎夏日,灼熱的太陽相當耀眼,帶著幾個主日學的孩子到附近的欖仁溪畔走走,漫步綠色小徑、踩踏沁涼溪水,瞬時之間暑氣全消。隱蔽在深山中的欖仁溪峽谷終年溪水不斷,不禁讚嘆是上帝的鬼斧神工打造了這處避暑秘境。越單純的孩子總是越容易找到滿足,沿途的一塊巨石、一面峭壁、一朵小花、一隻蝴蝶,都可能引起一陣快樂的聲音。「哇賽!這棵樹好高喔!」小佑佑興奮的叫著,掌心的騷動告訴我這隻不安份的小猴恨不得立刻爬上高聳的樹稍瞧瞧。一棵健康且強壯的樹能夠承擔小佑佑的重量,而這份承擔力來自於堅固的根。

基督徒的生命也像一棵樹,有的扎根深、多結果子;有的扎根淺、果子少一些。屬靈的根基相當重要,一棵樹的問題若發生在枝葉,稍微修剪就可以;但若發生在根部,便可能導致整棵樹的死亡。根的深淺會直接影響我們在風暴之中能否站立得住,扎根夠深,就可捱過寒冬,看見春天的曙光。危難之際能否堅守真理,關鍵在於穩固的根基。

最近滿州的校園不知怎麼的忽然流行起古老的碟仙、筆仙,聽幾個兒少聊到時,看法也各不相同,不同聲音的背後,也反應出不同的信仰狀態。特別青少團契成型不過兩三年,其中有信仰堅定的門徒,但更多的是尚且年幼的屬靈生命。穩固的根基不能建立在輔導身上,因環境會變、人事會改,唯有在主裡面生根建造,信心才能堅固。人所能做的,只是搭起一座橋樑,盼望每個孩子的生命不斷地走向神。

根在土裡,人看不見,但結出來的果子卻是不能隱藏。果子是生命的流露,無論好與壞都藏不住。盼望滿州教會繼續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當人樂意將自己栽在神的溪水旁,就必按著時候結果子,無論年歲如何長久、道路如何崎嶇,葉子總不枯乾!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