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6期 >
2016年10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退休之後,學習了一系列課程,便打算去附近國小擔任志工;早在二、三十年前,曾在麟洛國小教書,之後結婚生子,調回鳳山。如今重回麟洛,物換星移,人事全非。 我帶了退休教師證,跟著一位爸爸去見校長;看過計劃書,校長及主任對這套課程頗感興趣。於是乎,我便堂而皇之進入班級,利用「綜合課」與該科老師協同教學。 後來竹田鄉泰美基金會開始積極培訓志工媽媽,期待每期培訓結束,便能有志工入班上課。但多數志工媽媽並非老師出身,要在二、三十位小朋友面前氣定神閒的教課,實屬不易,於是有些媽媽們便在我上課時入班觀摩。L就是在此情況下由陌生而漸熟稔。除了課程討論,漸漸的我們也閒話家常;L會講她生活中許多大大小小煩心不順遂的事,多數時候我在一旁聽,偶而附和幾句。

L雖然能幹精明,畢竟跟你我是同樣的「人」;有人的不足、軟弱、有限……聊到最後,很自然的我就分享信仰。當時,有一件事情她希望達成,於是我帶她一起禱告,求上帝幫忙。幾週後,這事並未如願;在一次電話聊天中,我隱約感覺到L的失望。於是,我說了一件過去經歷上帝的事;當時上帝並未照我的意思成就,事隔多年,我仍記得那時的失望、傷心、沮喪……殊不知上帝有祂的時間表,事隔一年,上帝幫助我完成心願。這個見證顯然觸及L內心,她沉默了好一陣子,說願意試試看繼續信靠上帝。半年之後,這件事圓滿達成;L第一次經歷到上帝的慈愛及憐憫。

後來L進入教會,先生來過幾次,兒子倒是常跟她來。之後我決定帶幾位年輕媽媽一起查經,由馬可福音開始;才查了第3次,L問我,如何成為上帝的兒女?就這樣,她做了決志禱告,邀請耶穌進入心裡……

今年,培訓場又開始了,這一期有近卅多位媽媽、三位爸爸參加;我向主求的是,讓我因著這個課程接觸一些人,能將福音的種子撒在早已鬆軟的心田中,正如L。

代禱事項:

一、 教會目前有五位國一數學班的學生,每週五至少有四位會留下來參加青少契,盼望藉著各樣的課程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基督信仰價值觀,進而教導他們認識神,並願意信靠神。請代禱。

二、 七月份教會選出6位核心同工,八月份由核心同工推薦5位配搭同工組成同工群,請為同工們代禱,求神幫助我們按著祂的心意服事教會。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