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2期 >
2018年2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路四9-11)

耶穌在曠野的試探可以分為三種,個人的試探,世界的試探,以及教會的試探。而我們常常忽略了教會的試探。魔鬼領耶穌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其實,我們不用到殿頂上去,進去聖殿就夠了,因為神的殿是禱告的殿。在路加福音十九章45-46節,說:「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我們喜歡坐在首位上,耶穌卻叫我們坐在末位上。我們喜歡站在頂尖的位置上給人家看,因為我們認為坐在首位上或站在頂尖的位置上,這是成功。神的殿是萬民禱告的殿。禱告是教會的本質,我們卻不知不覺地忘記了教會的本質,離開了教會的本質,喜歡到殿頂上去,要給這世界看。我們常常聽見誇口教會的人數來煽動競爭的消息,很多教會也拼命地學習那吸引人群的方法。我們是被神呼召的人,這個意思就是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祂所指示的事、祂所指示的位置、祂所指示的地。我們要為這個目標禱告,禱告的終局目標是領受神的話,因為唯獨神的話讓我們清楚祂的旨意。我們站在哪裡?我們所做的事情能使我們更認識耶穌嗎?我們在教會所辦的事情能使我們更親近耶穌嗎?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