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5期 >
2018年5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有一回上youtube,看到大陸一名女子,很年輕,對台下聽眾發表一篇演說;大意是說年輕人都在外面打拼賺錢,忘了家中老人家,他們日夜守候,希望孩子們回來看望……演說完,眾人十分動容,紛紛鼓掌,主持人也紅了眼睛,表示自己很少回家探視雙親。

到了我這個年齡,說老不算老,但的確不年輕了;孩子都大了,各有各的工作,如果把重心放在孩子、媳婦,甚至孫子身上,會有甚麼結果呢?

LINE群組傳來一個短片,老人家為了兒孫回來,切切洗洗,忙了好久,一面叨唸,這道菜是誰最愛吃的,那盤涼拌又是誰指定的,一桌佳餚擺出來,電話響了,兒子公司臨時有事,不能回來。

老人家翻遍電話簿,找不到一個可以來吃飯的朋友,最後就是一個孤單的背影,和滿桌涼了的飯菜……

把孩子帶大,他們能自立了,就表示我們階段性的任務已完成。神在下一個階段又有什麼樣的引導呢?這時候,把焦點由自己及家人身上轉移到神的國度,神的家中仍然有許多需要去服事的人,不論兒童、青少年或老人家。外面也有很多志工團體,或學習性的社團,一方面認識朋友,學習休閒活動,有機會還能分享福音。

更寶貴的是,每天早晨在讀經、禱告之間與主相遇;無論是傾心吐意,高聲讚美,或是朗誦經文,俯首沉思,神同在的滿足如湧泉,沁人心脾,汨汨不絕……

孩子到了發育階段,父母會去中藥鋪抓藥方,期許他們「轉大人」。我們這個年齡,尚未進入法定「老人」階段,我們也有一帖藥方,叫「轉老人」;藥材是「以主為樂」「以主為足」「服事眾人」「自得其樂」,當然,這個藥方你也可以一直開下去。

總之,不要再一天到晚倚門倚閭,巴望兒孫了!年輕人有自己的世界,有神要他們去完成的事。我們一定要走出一條以神為中心的生活模式,這樣,我們與下一代之間,能彼此相愛而不束縛,能彼此思念而不牽絆;如此,必能「享受」親密關係中的美好!

代禱事項:

一、 為教會的年輕人有一顆渴慕神的心代禱,求神幫助他們願意更認識這位生命的主,除了工作之外,願意花時間讀神的話,讓神的話帶領他們的每天生活。

二、 為教會裡兩位慕道友代禱,她們在小組的查經課程中學習了一段不短的時間,相信耶穌基督是她們的主,願意受洗歸主,求神賜下合適的時間,不受任何攔阻,能在眾弟兄姊妹面前見證他們的「信」。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