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5期 >
2018年5月
站在恩典中的服事
      林逢泉


撒迦利亞書三:1-7)「天使(原文是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我說:「要將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約書亞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

神透過先知撒迦利亞所見的一些異象傳遞了神對被毀壞聖殿的重建及神要成就之事的心意及…。今天經文的異象雖是對當時服事者大祭司約書亞的背後屬靈的描述;同樣的,也是今日服事神的人背後屬靈爭戰的提醒與對神心意的認識。


一、有神揀選拯救的恩典 (亞三:1-2)

當服事者大祭司約書亞與神親近時(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彼得前書說我們是蒙神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為要叫我們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光明者的美德。今日屬神的子民都是有君王尊貴的祭司,被賦予傳揚福音的使命任務,當我們愈要服事神愈要親近神時,撒但就愈與服事的人作對;因為撒但怕神的國度擴張,牠想盡辦法要把服事者掌控在牠的權勢之下。其實這一點也不稀奇,當耶穌從約旦河受洗後,天上有聲音見證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在此之後、在出去傳道之前,隨即在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但耶穌勝了試探。到底神如何看待神所揀選的子民呢?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當屬神的以色列民從巴比倫擄掠的烈火中被拯救出來回歸家園,看見破碎的家園要從殘廢中被建造起來,在百姓破碎的傷害中,神並不輕看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神的百姓如同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得蒙拯救。我們是蒙神揀選的族類,也宛如神眼中的一根柴。羅馬書說:「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雖然我們不完全,會有軟弱有缺點,但上帝說:「你是我所揀選的,是我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這就是神對我們的愛,正如彼得雖三次不認主但復活主卻把牧養的重任託付給他。


二、有神赦免潔淨的恩典 (亞三:3-5)

罪使人與神隔絕也阻礙人來服事神。“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一:15-16)「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約書亞不得站立在耶和華面前供職,因為祭司不可穿著污穢的衣服。罪往往是破口,讓撒但一有機會,就不斷地攻擊我們。如果神的兒女在罪的問題沒有解決,將無法面對神,服事神的人更是如此。沒有一個人能靠自己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因人的義就像污穢破爛的衣服,「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賽六十四:6),感謝神的恩典!神讓我們因信穿上神給的華美的衣服-披戴耶穌、神的義;也要天天求神光照對付罪,使我們靠耶穌的寶血得以站立在神的面前去服事神。


三、站在恩典上遵祂而行的服事

耶和華的使者告誡約書亞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神對服事者的要求是遵行神的道,謹守祂的命令,這樣就可以擔任神所託付的使命、工作。保羅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也說:「…特因神所給我的恩典,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這是保羅永遠強調他是在神的恩典中服事神。耶穌在葡萄園的比喻中,每一個能進到葡萄園工作的工人都在主人的主權和恩典之下,進到葡萄園工作,讓我們蒙恩知恩感恩去服事神回應神對我們的愛。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