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7期 >
2018年7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清安/劉成英、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常思索如何是「鄉福人」?試圖從鄉福簡訊的報導、專文分享、在地觀點,各工作區事工訊息,了解有異象的鄉福人義無反顧的「走進偏遠的鄉村教會,在弱勢當中散發著屬基督的香氣」,個個如「一粒麥子」埋進硬土,頌揚主「替我打破石磐身」,全然委身於「逃閃上帝生氣的避難所」的服事;外加有信德的鄉福人以代轉奉獻,支持並代禱在地的陪伴與關懷,共同宣揚「使我作你和平之子」的內涵,以基督的心為心,憂主所憂喜主所樂。鄉福人真盼望,在生命中結果子,以生命影響生命。

在過溝工作區有不少弱勢的外配家庭,「阿釧」媽媽是典型「嫁來台灣卻得背負娘家經濟」的越南外配。兩年前帶著兩個健康失衡的女兒,四處躲藏家暴的先生,在外靠打零工、超時加班,很難聯絡得上。因為食物袋的發送,只好請她到教會領取。一年前,她的先生到溪邊撿拾蛤蠣,卻因暴雨引發的溪水暴漲,失足溺水身亡。「阿釧」雖可住回夫家,但在金錢壓力下,仍像無頭蒼蠅一樣,為工作而忙。雖同情她的難處,見到她時還是常勸她,應看重孩子需要,要常常陪伴他們,不要日後感到虧欠。另一面也為她感到欣慰,這兩個孩子非常乖巧,也安慰了母親身兼父職的辛勞,也很體貼媽媽。多次邀約阿釧讓孩子進入課輔班,卻因接送孩子有困難,總是回答再想想看,而這一想,看著孩子成長的恩典,卻在大人迫於生活壓力的無奈下斷送了機會。教會一面進班國小彩虹生命教育,宣導珍愛自己、看重生命、正面進取。一面以課輔班的陪伴弱勢,啟發培養學生的自律與自重。常有家長有錯誤的觀念,要求課輔老師配合家長的方便,可允許孩子請假的理由不一而足,卻帶來很不好的示範與結果!有違我們給學生的信念與動力:「努力的人最美,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暗嘆擋住孩子機會的,常是不明理的家長。

感恩事項:

一、 感謝鄉福人同心合意為差來過溝的主責牧者需求代禱。

二、 感謝信實的主「乎我聽見你愛疼的聲」,鄉福總部已通過楊清安牧師的申請,並接納楊牧師為鄉福牧者同工,自七月起派任為過溝工作區的主責同工。

(撰文∕林根旺)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