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7期 >
2018年7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1,702人╱寺廟數:34
照片-大埤

「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著血氣生的;那自主之婦人生的是憑著應許生的。這都是比方:那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約是出於西奈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加四:23-24)

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但是撒萊的使女,埃及女人夏甲跟亞伯蘭同房馬上就懷了孕;她見自己有孕, 就小看她的主母。很多人疑惑說,耶和華為什麼使敬畏神的撒萊不能生育,而且她有從神來的應許,反而,她的使女夏甲那麼快懷孕?我們要知道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肉體是有限的、暫時的,將要過去。聖經說撒萊和夏甲兩個人代表兩約,兩個在聖經裡面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兩個代表被造物,所以這世界的一切被造物都有陰陽的兩面,只有神是唯一的。

我們都透過苦難遇見看不見的神,人生的苦難是很自然的,也是屬於看的見的肉體,苦難是被造物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看不見的,乃是屬靈的空間。人生苦難的本質就是忘記神的話,因為神的話是看不見的。我們都是被神的話造的,神的話卻是看不見。信仰是尋找這看不見的部分,因為對人生苦難的答案都在這裡。我們禱告的時候,負面的,敗壞的念頭先佔領著我們的思想,這是很自然的現象,因為屬靈的不在先。領受神的話,要付代價,需要忍耐、等候、掙扎,尋找到肉體和聖靈之間的順序分明,所以,我們可以說禱告是一場劇烈的屬靈戰爭。如果我們在看的見的肉體上沒有破產,斷不可進入聖靈的帶領之內。

聖經一開始出現兩個國度,就是神的國度和撒旦的國度,這是被造世界的事實。誰當你的王,你要選擇。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