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78期 >
2019年6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有人認為基督徒就是維持主日聚會、遵守奉獻、參與服事,這樣就盡到了基督徒的義務了。也因著這樣的觀念,只要有人無法遵守其中一項或是尚未甘願遵行其中的義務,便遲遲不敢受洗。

在鹿草有個女孩,來到這裡聚會已經4-5年了,一切人眼中基督徒才應該遵守的事項,她早已默默地行,甚至勝於許多信主多年的弟兄姊妹,她穩定地參加禱告會、查經班、門徒造就課程,更默默地投入許多隱藏的服事:參與宣教事工、打掃、主動關心肢體、跟隨傳道人一同關心慕道友或喪家…。每次神學院的獻身研討會都深深打動她的心。只是她尚未受洗。

因為家裡對於祖先祭拜有保守、傳統的觀念,所以她遲遲無法順利受洗。受洗不是她是否信主的指標,她裡面的堅信與外在顯出信心的行動早已說明她是如假包換的基督徒。

多年來她有一個心願,這也是我們在牧會中樂見的情景,就是家人可以對她的受洗抱持著祝福。感謝主,多年的努力在6/9將要成就。這些年她自己努力經營與家人的關係,在神的愛中修復家人過去負面的印象。教會也努力尋找機會讓家人認識這屬靈的家,每次與家人的接觸,都可以漸漸察覺內心的柔軟。家人在活動中看見肢體間的關懷,有機會聽見各樣弟兄姊妹的見證,體會牧者對於女兒的引導與關懷,他們選擇尊重並祝福這個女孩。

受洗不是起點,送本聖經,從今開始每日靈修;發個奉獻袋,從今開始每月奉獻。在她的身上看見,這一切行動源自於內心對上帝愛的回應,對教會牧者與弟兄姊妹愛的認同,即便在敵對信仰的家庭,仍舊有機會用愛與堅定的信心打破拒絕的藩籬。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