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2期 >
2020年8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有一天中午,我和次屏請教會一位姊妹(A姊妹)和她先生(A先生)去餐廳吃飯,希望藉著輕鬆的情境跟A先生分享福音。他是一個無神論者,也是一個人本主義者,認為人靠著自己就可以達到完美的地步。

他跟次屏在竹田EQ培訓場已經認識好幾年,次屏一直希望能跟他分享福音,卻找不到機會,後來他知道次屏是基督徒,就很熱心地介紹他太太回教會參加聚會。

A姊妹自從結婚後,可能忙於家務與工作,就再也沒教會生活,直到他先生介紹她來麟洛教會,才慢慢恢復主日聚會,但還是不穩定。

有一年暑假,因夫妻同時很忙,白天都不在家,不放心兩個讀國小的兒子整天待在家裡,就問次屏,教會是否可以幫忙照顧兩個孩子,我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我們請了一位姊妹來教會全天照顧這兩個孩子;事後,A先生為了感激我們的幫忙,只要有福音主日講座就來參加聚會,但還是不願打開他的心來認識耶穌。不過他願意讓兩個兒子來教會參加兒童夏令營,然後是兒童主日學,最後連鄉福兒童夏令營也讓他們參加。

後來,次屏覺得這位姊妹雖偶而來參加主日聚會,卻似乎對神有渴慕的心,所以就邀她一起讀聖經。從陪讀當中,這位姊妹才慢慢瞭解聖經、認識神,願意向神禱告,學習倚靠神,也希望她先生能信主。

有一次在EQ培訓場的討論中,有人提出一個問題:一個小孩子從幾歲開始,可以讓他有自由決定權?A先生毫不猶豫地站起來說:2個月就可以了。全場鴉雀無聲,不知道是驚訝呢,還是很不以為然的沉默?他完全不知道人性的敗壞,因為他不認識神,也不認識自己。據A姊妹說,她的大兒子有時激怒先生,以致父子兩人會起嚴重衝突,她也常為了大兒子的孤傲性格感到無力,也許這就是讓孩子2個月大時就有自由選擇的後果吧!

在某一次的陪讀中,次屏跟這位姊妹提出邀請她先生吃飯聊聊,A姊妹覺得是個好主意,就訂下了請他們吃飯的時間。

席間,我和次屏各自分享了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和恩典,並鼓勵他能夠來認識這位真神,信靠祂。我們接著說:況且你太太也誠摯的希望你能信耶穌,甚至兩個兒子都能認識神、相信神,讓神的恩典臨到你們全家,成為神的兒女,這是何等寶貴的福分。

在我們結束這頓午餐前,A先生做了一結論,他會繼續讀完我們借給他的一本書--林語堂寫的<信仰之旅>,但願神藉著這本書能改變他根深柢固的無神論思想及人本主義,就像林語堂一樣,最後能回到基督的信仰。

(撰文/林文賓)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