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2期 >
2020年8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一洋╱立恆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北辰牧師常常用這句話與我分享他的事奉觀念。

「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傳道書9:11)

在事奉上普遍性、經常性、習慣性的風格與模式,似乎不是我們評估聚會與事工的原則。端看當時的機會,好像尼希米在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前,用了三天的夜晚暗自察看,又好像亞伯拉罕要他最信任的僕人以利以謝回到本地本族為他的兒子以撒尋找妻子時,這僕人向神所做的禱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

察看、辨明、尋找好機會似乎是不可少的事。

今年國中雙語營有了不同的轉機,新任的校長,雄心勃勃地想將鹿草國中轉型為雙語的學校,從新進的新生開始,選定藝文的課程,安排外籍老師與本地師資配搭,在英文課以外用外語教授體育或藝術類課程,讓孩子有機會將英語生活化,並透過較輕鬆的課程讓孩子可以更自然的與外國人對話。這個計畫與我們的雙語營剛好一拍即合,多年來在國中經營雙語營不太得力的情況,今年大有轉機。也因著上學期投入得勝者,學生反應不錯,與學校其他課室的主任也有進一步的關係,對本年度的鹿草國中梯雙語營有了不同的期待。

請為青少年的福音工作禱告,讓教會可以迎上這個好機會。

一、 新任的青少輔導:淩娟與嘉慧(皆大學剛畢業),盼尋找到好的工作並兼顧事奉、有智慧、愛心關懷、輔導青少年。

二、 青少的福音朋友可以穩定聚會(目前接觸的孩子多數願意吃飯、談心、運動,卻無法穩定聚會)。

三、 穩定透過得勝者課程、雙語營不斷接觸新朋友。

四、 開學後晚間的青少活動(除青少團契),盼可以有更多時間與他們建立關係。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