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7期 >
2021年1月
麥子尋求見證
      歐碧文

 

照片-397_camp-1-1



第一次接觸鄉福是在大學時參加營會,我和團契的朋友一起參加鄉福的聚集,聽完後很感動,想參加雙語營,但我的契友們沒辦法一起去,所以我放棄了參加雙語營的機會,但上帝沒有忘記祂給我的感動。

開始就業後我選擇留在台南當代理教師,希望住在家裡能傳福音給未信主的家人,但是我工作的地點卻漸漸從市區挪移到偏鄉,為了節省通勤的時間在外租屋,因此有機會了解鄉村的生活樣貌。我所接觸的學生中,有的家裡就是廟,客廳擺放神明供人膜拜;有學生生病了,家長沒有帶去看醫生,而是帶去收驚、讓他喝符水;就連學校社團也將電音三太子當成特色課程來招生。這些是在我過去的生活中不曾發生的事,家長的這些行為常常讓我覺得匪夷所思,不只是看見城鄉的落差,更看見鄉村福音的需要。

再次接觸鄉福是2018年的寒假兒童營,之前教會的牧師是當年的講員,他邀請主日學的老師一起投入兒冬營的服事,我也是其中之一。同年暑假我面臨聘期結束,在抉擇是否要繼續考教甄,或是要申請TFT到偏鄉當老師。思考的時候我想到鄉福,在網站上看見麥子計畫,打電話到鄉福辦公室詢問這個計畫是否還有在進行,對方留下我的姓名也請我為這件事禱告,並告知我可以將申請書及推薦書郵寄到辦公室。

於是我將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中,也詢問教會的區牧是否可以幫我寫推薦函?那時候我只參加過兒冬營,對鄉福的了解很有限,他建議我去參加雙語營,也推薦我跟教會的另一個牧師每個月去七股教會支援主日服事。那一年我真的參加了雙語營,營會結束後被邀請進入籌備團隊。

感謝神,祂知道我的不足,透過這些服事不斷的裝備我,也在教會牧者的遮蓋下能夠有機會持續接觸鄉村的教會,不是憑著血氣衝動行事而是等候祂的時間,在2020年的九月正式成為鄉福的麥子同工。

(作者曾任特教老師,目前為麥子同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