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77期 >
2002年9月
麟洛工作區
       溫盡滿

 

麟洛鄉╱人口數:12,060人╱寺廟數:30
照片-麟洛

有一位姊妹先生是業餘的拾荒者,但他只會收集,卻從不整理,結果變成垃圾場一般,真是不忍目睹。從這現象讓我想到許多人容讓自己的生命一直活在過去傷心懊悔的包袱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心靈深處堆積了好多垃圾,以致今日神要賜下新的恩典時,他也無法消受,也無從體會今日會比昨日更好。當保羅說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並不表示不去管過去,反而每次都要見證過去是罪人,現在仍是罪人中的罪魁,然而卻蒙了神的憐憫……。唯有處理過去的垃圾,保羅才能暢談過去,可見要努力面前,就必須把過去所有的包袱好好對付,這樣才能有信心與勇氣說:我要好好把握今天,否則累積來的垃圾會把今天搞砸了,蓋臭水溝的生活哲學,實在使我們失去了今天許多蒙福的機會。求神幫助我與弟兄姊妹勇於面對垃圾,並且有能力除去垃圾,讓生命不斷被主修理乾淨,以致可以多結果子榮耀神。

去年初夏時,四十年來未曾謀面的外甥女(曾玉婷)來教會找我,她是一位出家的尼姑,起因是為了救贖家人不遭受災難,享受平安。原來她的大哥讀軍校期間,快畢業時,卻從金門傳來噩號,死因含糊,無從查證(以前金門尚未開放),官方把骨灰送到家中時,全家陷入在痛苦和哀愁中,於是外甥女在二十歲時出家為尼,很真誠的奉獻自己,盼望家中不再發生不幸之事。但這二十年來,家中卻噩運連連,寺院裡充滿明爭暗鬥,她也經歷黑暗的權勢,每天活在不安和恐懼裡,明知道錯了,找不到出路,只好將錯就錯繼續走下去,多少次想自殺了斷自己……直到今年七月她毅然決然離開寺院,卻不知何去何從?感謝神,垂聽了禱告,引導她來教會找我,經過協談,她決定信主,雖然看得見的東西都燒掉了,但二十年來的思想體系,要更新改變,不是短時間可以看到成果的,請為我所面對的挑戰有信心、愛心代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