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2期 >
2004年10月
田尾工作區
       鄭祚騰╱蔡明珠╱怡恩、揚恩

 

田尾鄉╱人口數:29,343人╱寺廟數:18
照片-田尾

有一天,收到一份台南寄來的包裹,是廖坤杰寄來的。包裹裡面是十五個精緻的十字架,要送給田尾教會的同工。

想起十五年前,讀國一的坤杰初來教會,似懂非懂的年紀,幾次掙扎他迷失在毒品裡。坤杰的父母是水泥匠,「古意“老實”有加」。有一次他的母親告訴我:「讓我向坤杰的父親說項,如果坤杰變乖,我們願意寄付金錢。」當然不能答應她。坤杰父親也說:「若坤杰變乖,我願意到教會。」果真有一段日子坤杰暫時變乖了,他父親也果真來教會一次。升上高中讀夜校,交友不慎又染上毒品。母親每天以淚洗面,不住禱告,也常與我們聯絡禱告。六年前的一天晚上,剛好美國馬利蘭州鄭慧兒牧師過來幫助我們,我和內人與鄭牧師一起禱告時,突然闖入兩個年輕人,一個是坤杰,另一個打赤膊。坤杰開口說:「我現在要收腳洗手(改邪歸正之意) ,但是欠這位朋友錢,請你帶回我家拿錢還他!」就這樣折騰了一晚!事情解決了,人又不知去向。

今年四月坤杰從雲林二監被釋放,為了怕夜長夢多,立刻帶他到晨曦會報到,也委託郭俊麟傳道輔導他。每個月的會面,他還是不習慣、不快樂,曾經想逃。感謝神,迄今已超過五個月,他電話中的語氣、自信、喜樂綻放無遺,連他母親都深感神大能在兒子心中潛移默化的工作。將榮耀歸神,也感謝更生輔導所江牧師、傳道、弟兄的扶持。期盼坤杰有朝一日能成為他人的幫助。

每月我到台南開同工會,就順道去看望坤杰,他是被神改變了。有兩件事值得一提。一次在他臥房與他談話,他一直看電視,我伸手將電視關掉,他瞪眼看我,沒有揮拳,還是把話聽完。有一次為了陪他,他帶我到茶藝館,兩個男人關在一個包箱裡說話,這是我活到五十幾歲的頭一次經驗。

代禱事項:

一、求神興起遵守主道的同工一起興旺福音。

二、求神賜給田尾教會每年有六個人以上,受洗歸主名下,做真門徒。

三、求神賜下青少年輔導同工,同來關心幫助青少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