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6期 >
2004年4月
有希望的人生
       饒蜀梅

 

在921 大地震中我的大女兒罹難,當時的我心情十分不好,再加上這段期間還有人笑我是廢物。(因我得到一種罕見的疾病--小腦萎縮症,此病會讓人行動越來越不方便,所以才有人鄙視我。)因此我的心情更是極度的惡劣與沮喪。就在這時,有位基督徒向我傳福音,她對我的態度十分友善,並且想要安慰我,因而我心生想去教會的意念。直到有天我剛好路過大埤教會,有位妙鈴姊妹向我傳福音邀請我去教會,因剛好這時我的心也想去教會,就這樣我奇妙的進入了教會。

說真的剛開始,我對基督教的真理持有懷疑的態度,但是牧師及麗華一直鼓勵我「只要信不要疑惑」。再經由牧師、師母的代禱與鼓勵後,我開始強迫自己學習禱告,藉由禱告我真實的經歷神垂聽禱告,因此使我更堅信上帝。此外,神也藉著女兒讓我真實的經歷祂的同在。每次當我遇到困難,女兒都會幫我禱告,每次神都會垂聽她的禱告,適時的幫助我渡過困難。記得有一次我騎電動車離家還很遠時,車已快沒電快走不動了,女兒馬上禱告,她跟天父說:「上帝幫助媽媽能騎到家之後才沒電」。奇妙的事發生了,真的騎到家之後才沒電(若是以前一定不可能騎到家)。除此之外,上帝也藉著女兒來影響我。我的女兒是只要遇到任何事都會禱告的小孩,上帝總是垂聽她的禱告,當我看見這樣的情況時,自己在無形中也受到她的影響而變得很愛禱告,經過這些事後我更確信所信的神是真神。

去年上完基要真理課程後,決定要在聖誕節受洗。當我先生知道此事說:「只要去教會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受洗?」我回答說:「這是耶穌的吩咐我要照著做。」現在心中最大願望是希望女兒不會遺傳到我的病(我的病會遺傳)。但我堅信耶穌是我的救主,能幫助女兒免除這疾病。我也相信她在教會長大一定不會走錯路,還有我相信上帝可以改變我那愛賭博的老公,能夠不再賭並且相信耶穌。

最後我要說:是上帝改變我的生命,讓我一生變得有希望,除了感謝上帝、還是感謝上帝。

(作者為大埤工作區姊妹,去年聖誕節受洗歸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