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5期 >
2005年1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您的生命中有幾個“貴人”呢?有幾個貴人造就了今日的您,以致於您擁有現今的才識、地位、富足、喜樂、平安!教會的義工插花老師在意外身亡的那天晚上,與他的攝影老師一邊工作一邊暢談,他談到他人生中因遇見貴人相助,以致能把編印專輯的工作做得得心應手;他以感恩的心說到在他最困頓缺乏時,有一位貴人教他美術上的配色原則,又在他編輯中寫對聯詩句時,又得另一位貴人傾囊以授,又在最最關鍵的需要中得攝影大師的技術啟迪,以致他所完成的作品能達到盡善盡美的地步!能夠感恩生命中的貴人實在是一件好事,但是若能認識生命中真正有百利而無一害的“貴人”,那真是好得無比!因今生有平安喜樂,來生有永生,能領人走過死蔭的幽谷又能一步登天,真是何等重要的“貴人”!人生中過客的貴人常是有利有弊,因為人不完全,你為了感恩於他還得百般的討好取悅,這人若有惡習慣,你也得屈躬順從,這樣的貴人實在有待商確!

自己深深的思考,在人生的旅途中,是否成為別人的貴人,只有助人而無害人?是否成為把人引到天父面前的貴人?若沒有認識生命中永恆的父親,那人就未曾真正遇見“貴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