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6期 >
2005年12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上個星期鄉福壯年事工體驗營在東石舉辦。其中一天下午邀了學校的八位老師(學校只有六個班),到教會與這些兄姊有個輕鬆的聚集。也聽聽這些老師在鄉下學校教書的困難,大部份的老師都提到最大的問題是學生的學習動機不夠,即使有心要教,學生的動機不足,成效就有限。其中大部份的老師都提到,教會的課業輔導,給他們帶來不小的幫助,特別一些成績跟不上的同學,在教會的課輔班一段時間以後,都看到他們的進步。老師在班上的經營也就輕鬆許多。有一位老師還特別在這樣的場合“關說”,可不可以再多給他們班上幾位課輔的名額?最後還一起為他們禱告!

愈來愈感覺到弟兄姊妹信仰根基的建造很重要,只有個別弟兄姊妹信仰有好的建造,教會的建造才有根基。目前我們有一對一的陪讀,慢慢帶領一些慕道友,初信者。但感覺這還不夠,需要更有系統對聖經的認識,在缺少人力的鄉村教會,對有些教育程度不是很高的鄉民,實在需要找到一個合適他們,對教會又有幫助的信仰建造系統。

最近教會來了一對夫婦,先生因吸毒入獄服刑,在聖誕節天使樹的活動中接觸到孩子及媽媽。前一陣子先生出獄,有一對兄姊帶他們到教會來。上星期有來教會聚會。先生也因車禍目前行走稍有不便,不過還可以騎摩托車。他們需要穩定的工作,請為這個家庭代禱!

代禱事項:

一、為東石國小老師代禱,盼有機會進一步的接觸,帶領他們信主。

二、澳洲台福教會12/19-25又將抵達東石,進到附近的中小學,帶領聖誕慶祝會,及社區福音事工。

三、為教會能持續的扎根建造,更多鄉民可以認識主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