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9期 >
2007年1月
神就是愛
       呂秀春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祂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祂造的,世界卻不認識祂。」(約翰福音一10)

神就是愛,萬物告訴我們神就是愛,放眼望去所見的天、地、星、月、是何等的美好,無論是烏雲密佈的天、綿綿細雨的天、萬里無雲的天、都在護庇著我們,地也是一直的養育著我們,給我們住、生養萬物、供應人類一切所需;天上掛滿閃閃發亮的星球,有其定位、有其奧秘,正啟示著地球不是唯我獨尊唯一的星,每顆星都充滿了能量、奧秘,星與星之間互聯性,整個星際是一種高度的智慧設計而形成。人類就居住在神所鋪設的美麗花園中,你能不被這美麗景色驚異嗎?你能否認神的偉大嗎?不但偉大,而且慈愛。

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到世界上來更是愛的表達!我們親愛朋友---加州蒙地以馬內利長老教會的福音隊為了到滿州傳福音,其中有近八十歲的、和近七十歲的兩位,做過心導管手術的兩位,從美國加州飛了十三萬英哩、坐飛機十四個鐘頭、還要再坐國光客運六個鐘頭以上到恆春、再坐計程車進滿州教會,這個算不太容易的行程,若非愛是動力,不容易走動,不管年齡,不管疲勞,充滿熱心,充滿愛心,這個行動讓我深深感受到愛,何況神的兒子,從至高榮華的天上,眾天使圍繞讚美的環境,來到這被人類弄得污煙脹氣的地方,是為了愛!是為了愛!不是要我們拱著祂,祂是為了救贖而來的,祂是為了死在十字架上而來的。

神的兒子為什麼要從天上來呢?為什麼要死在十字架呢?因為人類背叛上帝,犯了罪、失去神的形像樣式、失去神的榮美、落在死的權勢中,曲扭的生命價值觀,活在黑暗痛苦中,失去了永恆的盼望,人類活在死亡過犯當中,不再喜樂。

今生沒有盼望,死後還要受審判及永遠的滅亡,誰能承受這樣的事呢?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上帝的,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三章10-12)

這不是神創造的原旨,神創造的原旨是要人擁有神的形像樣式,有神的榮耀,經營一個有永恆價值事物的世界,擁有永恆價值生命的盼望。

這也不是神原來因愛而創造的旨意,神是因愛而創造,神愛的本質是恆久堅強榮耀又豐盛,神的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更堅強,神的愛要來恢復神賜福人類永恆福祉的計畫。這恢復神賜福人類永恆福祉的計畫的愛,比創造代價更大,能量更大。 祂賜下獨生子耶穌,為你為我的罪為全人類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這位神的兒子雖經歷死,死的權勢不能拘禁祂,生命的主,用生命的大能叫祂復活,祂已復活,手中拿著死亡陰間的鑰匙,唯獨這位死過又復活的耶穌基督,能叫你的罪得赦免,又叫你重生有新生命,有能力活出神的旨意,能將來復活承受永恆的生命。

如果有一個人用極高的價值,賣出所有的家產買下一顆鑽石送給妳,你做何感想?『一顆鑽石』只是一個比喻,上帝把祂的鑽石---耶穌基督送給你,你就是值得神如此的愛你。神愛你也愛我,祂愛全世界的人,耶穌基督是為萬族萬民而來的,不管什麼民族,不管皮膚黑、紅、黃、白、棕、咖啡色都是神所愛的人;不管你有錢沒錢、大官或庶民,都是神所愛的人。神愛世上所有的人。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怎樣得著這救恩呢?只要信就得著。

“信”是神所立的得著救恩的方法,因這救恩代價太高,無人買得起,有錢有地位的也無法買,因為他們未曾真正擁有什麼,人的罪惡本質就想用立功之法得著什麼!立功之法只能使人自誇自擂,更顯出人罪惡的本質,高抬自己,神的愛為叫人人、都得著這恩典,無論、智、愚、貴、賤,只要相信就立刻得著。叫人只誇神恩,不誇自己。這是神的智慧;這是神的愛,我愚我鈍我只要相信,耶穌基督就成為我的智慧。這是神的智慧,這是神的愛,也許我是軟弱的,但走在神的救恩的道路裡,我總比不得救的智慧者智慧。

親愛的朋友!神就是愛!祂愛你,祂的愛堅強無比,能解決你的一切困難,如此愛你的主,如何得著?只要相信,只要伸出你的手說:我要!我信!你就得著!「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一12)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