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9期 >
2007年1月
以一顆平安喜樂的心受洗
       楊慶雄

 

照片-蒜頭

我到東石教會做禮拜已經兩年多了,也一直得到主的憐憫與救贖。記得有一次,喜樂佈道會來到東石教我們無字書傳福音,我也在那次的學習中,對主耶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做了決志禱告,但是也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受洗,因為擔心父母會傷心難過。

陳文逸牧師為了幫助我的靈命能夠成長,就在每個星期二晚上9:30陪我上一些屬靈課程。有一次上到“基督徒的生活上冊”第四課時,其中一題作業是請我思想:自己生活的中心和重心是甚麼?我就說:「生活中心是家庭,重心是家人。家人擺第一位,再來才是上帝。」這時陳牧師就對我說:「我們應該學習把上帝擺在第一位,若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去維持與家人和諧的關係,成效是有限的;如果把上帝擺第一位,祂要賜給我們的是更幸福美滿的生活。如腓立比書四章6-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那時候,我想真的要先學習順服上帝,於是答應陳牧在聖誕節受洗。陳牧師和我一起禱告,求上帝來帶領我,是以一顆平安喜樂的心受洗。

過了兩天,在和同事談話中,他突然問我受洗了沒?我因為要有好見證,就高興的對他說:「聖誕節就要受洗了!」他又問:「你為何要受洗?」「因為我承認自己是有罪的,相信主耶穌釘死在十架上流寶血洗淨我的罪,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我要成為祂的兒子。」同事繼續問:「甚麼罪都可以赦免嗎?」我回答:「是啊!」突然腦中想起王傳道說過一個KTV縱火犯的故事,一個害死多條人命的人,主耶穌也赦免潔淨了他。我又想到父母,因為世代的傳承,去祭拜祖先和偶像,相信主耶穌也會眷顧他們,洗淨他們的罪。經過這樣的對談,我整個人好像如夢初醒,我向主認罪,求祂赦免我的小信,也赦免我父母的罪,相信有一天父母也可以成為上帝的兒女。

感謝讚美主!我以一顆平安喜樂的心,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作者為東石教會弟兄,已於2006年聖誕節受洗)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