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3期 >
2007年5月
營會事工
       蔣月生

 

參與雙語營籌備團隊至今已八個月。

去年參加完2006雙語營後,在鄉福的邀請下參加了八月的退休會,因為是應屆畢業,八月剛在誠品上班,根本沒想到有機會去退修會,甚至是接下籌備同工的職務。但在上帝神奇的安排下,公司的組長剛好幫我排那兩天休假。於是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參加退修會前我很清楚鄉福退修會還兼具尋找下一年度的籌備同工,去之前根本沒想到自己會那麼爽快的答應成為同工,但經過第一天晚上的分享後,我重新思考。

參與雙語營至2006是第三年,從信主後的第一個暑假到畢業,認識的第一群小朋友也即將從國中畢業,從偶爾交流的e-mail中得知他們的近況,但也有許多失去了聯絡……有一位小朋友到現在我仍深深的記得。他是隔代教養下成長的小男生,由阿嬤撫養長大。認識他時是剛要升上六年級的小搗蛋。從小就在廟裡學跳八家將,常常在下課時間就練習起來;上課不太專心,喜歡東摸摸西摸摸、大哥哥大姊姊聊天、不喜歡跟女生坐……。但在一次的小組時間中,輔導們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後,下課時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Brenda姊姊不乖的時候就要被懲罰阿,就像我做錯事,神明會懲罰我……。為什麼上帝不像其他的神明一樣,這樣大家會更聽話阿?』聽到這句話,我心裡非常的感動,感謝上帝讓他提出了這個問題,但對剛信主的我來說是個大挑戰,我不太知道該如何正確的回應他。

當時我只能問他:「你覺得你比較喜歡被懲罰還是被原諒呢?」他回答:「但是做錯事本來就要被懲罰啊!這樣大家才會怕,不敢做錯事。」我說:「上帝因為愛你所以原諒你,因為你在祂心中是獨一無二的寶貝!祂要你知道祂愛你阿。」

後來因為上課那位小朋友沒有再說什麼。但我們知道,上帝在他心中已經準備了一塊軟軟的土壤,要讓種子發芽。雖然在後來的跟進聚會中他並沒有決志,但感謝主讓他心中存放了這樣的疑問。

想起了這位小朋友,讓我想到鄉村中有許多的小孩,他們這一輩子可能根本沒聽過福音,不知道上帝愛他們,所以我想要為鄉村出一份力。隔天在伊鈞詢問參加籌備同工意願的同時,我爽快的答應了。

在剛開始籌備的幾個月,因為工作還沒上軌道,幾乎都沒有時間思考籌備的事,但感謝上帝讓我與這群可愛負責的同工一同做事,幫助我這因工作不定時常換討論時間的人許多。籌備期間,工作與籌備上的時間分配常常造成我的憂慮,但上帝就是這麼奇妙,在我覺得沒時間時總是有著巧妙的安排,可能是同事換班或開會時間更改,許多許多細數不完。

三月底剛開完核心同工輔訓,聽聞今年個別報名的同工,較往年同期報名人數來得多,真正深受感動。曾經跟非基督徒的室友分享過鄉村的背景與需要,發現對許多大學生來說沒有辦法想像台灣鄉村的處境,跟都市是如此的不同,如此的困難。感謝上帝讓這麼多的年輕人看到鄉村的需要。希望在今年的雙語營能夠讓更多的小孩認識上帝的愛。

代禱事項:

各梯隊已大致成形開始運作,求上帝幫助他們在心態與準備上有上帝保守與推動。

國外的梯次還有一些變數,求上帝開路,讓他們的團隊能成行。

鄉福需要您--徵召雙語營伙食義工

地點\時間

7/14-21

7/21-28

嘉義縣東石

東石國小

 

嘉義縣蒜頭

六嘉國中

灣內國小

台南縣七股

竹橋國小

七股國小

雲林縣大埤

大埤國小

 

高雄縣鳥松

鳥松國中

文山國中

嘉義縣過溝

過溝國中

過溝國小

彰化縣芬園

芬園國中

富山國小

彰化縣秀林

 

育民國小

意者請聯絡台南辦公室 06-2358440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