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3期 >
2007年5月
鄉村的孩子需要你-灣內事工報導
       吳燕輝

 

灣內社區的福音事工,從去年九月正式開始,至今已將近八個月,到底福音事工進展如何?如果單從出席的人數來看,由一開始兩位數降至最近個位數,確實令人感到有些氣餒,事工好像是退後不進;然而,如果從屬靈的角度看,我們已憑信心的腳渡過約旦河,進入迦南美地,立了一席之地,關係也正一點一滴累積建立,福音工作將繼續向前開展、向前推進,爭戰是必然的,然最後勝負已定。

目前灣內福音開拓工作,姑且稱它為陣痛期,是生產之前的痛苦掙扎,陣痛一定會過去,迎接新生命歡呼的一刻,也即將來臨。過去蒜頭教會設立之初,也經過類似情況,無論主日崇拜、青少、兒童皆起起落落;然而,在聖靈的催生之下,藉著課輔、青少晚自修、英語,得以逐漸脫離此陣痛。

灣內比起蒜頭社區,對外更為封閉,社群關係更緊密,社區孩子之間不論年齡的大小,都是一整群連結在一起;如果一個孩子不想來主日學,可能會影響其他人也不來。灣內也如鄉村其他地區一樣,有許多弱勢家庭,許多無辜的孩子,他們無法擺脫命運的安排,誰來幫助他們,愛他們?

灣內福音中心的定位是蒜頭工作區的福音拓展,並非要成立新工作區,因此有她特殊的需要。

如何在此社區繼續推展福音?

一、更深關係的建立:如果福音的工作需從關係的建立著手,那麼鄉村的福音事工更是如此,灣內當然也不例外。目前教會並沒有家庭在這個社區居住,我們需要有人願意福音移民,居住在他們中間,與家長建立彼此更深的關係,了解他們的需要,以基督的愛來愛他們,得到信任,他們才樂意鼓勵孩子來。福音移民是很迫切需要的,一對成熟基督徒夫婦的投入,將能帶來很大的突破。

二、教會能提供甚麼實質的幫助?我們如何接觸社區,接觸家庭?光是邀請小孩來參加主日學,在拜拜的鄉村環境中是很難的。我們還是需要藉由英語的教導,來配合,家長才不致反對孩子來,這也是目前我們所能做的。如果再配合課業輔導,幫助社區有需要的孩子,如此能更深的與社區家庭、學校建立更深厚的關係,主日學事工也將穩定下來。在蒜頭我們也見證了這確實是有很大的幫助;唯需要有福音老師的委身投入,有願意為福音緣故,犧牲城市,享受鄉村,來到鄉下;即使只有兩年,藉著你的服事,你將經歷神的作為。

福音老師、福音移民!鄉村的孩子、鄉村的百姓需要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