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5期 >
2008年5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951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原本4/26-5/16安排有將近三個星期的北美出差。行程也大致排定,機票都已訂好。

三月中我媽媽決定放棄化療。3/28最後一次住院的出院時,醫生的助理提到媽媽可能隨時都需要掛急診。4/14日(星期一)再帶我媽媽回診。她的體力已經不好。門診的時候,她向醫生表明,這幾天時好時壞。醫生示意要打止痛針(嗎啡),我媽媽不要。我暗示醫生還是打好了。醫生再一次說:「癌細胞在腹膜擴展,已經壓迫到食道和胃,所以常會覺得胃和食道不舒服……」,建議可以考慮住進安寧病房。我特別問醫生:「我媽媽的情況,允不允許我四月底出差三個星期」。醫生沒有太多的思考說:「隨時有變化…」。回家的路上我決定取消北美的行程。

回到家,待她躺好後,我拿起聖經把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保羅談到復活;帖前四13-18與主永遠同在的盼望;還有啟示錄二十一章新天新地的盼望讀給她聽。最後我告訴她,昨晚我聚集五個孩子家庭禮拜的時候,特別告訴孩子:「他們的阿嬤很不簡單,從小就很辛苦,結婚後很照顧家庭,也很堅強,遇到困難沒有退縮,這是我們家的很好傳統。……」她聽了,嘴角露出燦爛了笑容。反倒,那天晚餐的飯桌上,我不由自主的眼晴溼潤,直到淚水滿溢出來。

她大概知道自己的情況,食量越來越小,體力、體重越來越弱越輕,唯一增加的是止痛藥。她主動提出要回到屏東鄉下。5/2日我送她回到老家,由父親和弟弟照顧。

從去年十月底至五月初,整整半年的時間,感謝神有機會讓我們一家七口服事我媽媽。這段時間她帶給我們很多祝福,也豐富我們生命的內涵。而她三月底出院後,直到如今沒有掛急診,只有一次門診,沒有再住院,親人一直陪在身邊。

謝謝您的關心代禱。我們沒有放棄求神醫治我媽媽,但也準備好主隨時接她回天家。而我把她燦爛的笑容,小心珍貴的收藏在內心深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