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6期 >
2008年6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五月的母親節總是在生活的周遭帶來幾許的溫馨,從餐廳的廣告、蛋糕店的打折促銷及一些商品的特賣到康乃馨的熱賣,都看到有些孩子們想透過一些物品表達對母親辛勞的回敬,但母親所最盼望的,卻是孩子對母親真正的孝心。母親節的歷史從教會開始推動定五月第二個主日為母親節,到如今一般人也漸漸看重母親節記念母愛,實在值得肯定。母親節的前一天,當我到大村街上時,令我驚訝的是看到我們的村長竟然滿載了一小貨車的康乃馨分送給街上往來的媽媽們,並挨家挨戶的在村裡分送給每位母親,真是令人感動。

母親節的主日聚會中,從台北退休回鄉居住的吳長老也在聚會中分享母愛的見證,當我看到教會兩位年長的媽媽時更是讓人感觸良多。一位八十幾歲的阿嬤,因無子而女兒皆已嫁出去,只得孤伶伶獨居一人;另一位黃媽媽也因兒女皆在外地上班而與老伴及一位外勞同住,當聚會完載她們回家與她們道別祝她們母親節快樂時,只見她們的臉上露出壓抑感傷的眼神,真是求神的愛與安慰臨到。在年輕的媽媽中有兩位是單親媽媽,必須要上班扛起全家的生活重責大任,另有一位是子女成群且要照顧腦部成長遲緩的媽媽;她們的壓力與付出當然要比一般人更多,真是求神成為她們的力量與扶持。事實上,每位母親默默無條件、捨己的付出都顯明了神的大愛。

代禱事項:

一、請為7月8-11日在大村國中的暑期雙語營之一切預備事工禱告。

二、求神讓弟兄姊妹在愛中服事中成長,也求神讓我們在服事上有上頭來的聰明智慧能力。



Go Top